37 篇文章

影評 我愛愛愛你-愛上壞壞大叔

2017-12-19 09:10:50


在人生中會有許多吸引我們的對象,這些對象可能都是個人特色跟我們非常不一樣的人,而我們能從這些人身上感受到什麼而讓我們喜歡他呢?是一種推動你前進的力量?還是你從他身上看到你所想要的特質?各種不同原因才產生愛情這種化學反應,而「我愛愛愛你」是探討自信問題為出發點的愛情電影。

 

故事敘述在法國一名口吃的女孩在校園內被大家嘲笑在家中要面對家人的冷嘲熱諷,一次陌生人簡單的問路讓她緊張不已,但這位陌生人阿毛用耐心的態度對待她以及在離開前給了一個感謝禮,讓這位一生充滿挫折的少女獲得了溫暖,也對這位阿毛一見鍾情,但這位阿毛雖然行為造型硬派,但其實在社會上並不是一位成功人士而且也在進行非法的地下賽車的活動,這兩個人都各自己的弱點與脆弱的地雷,但一樣的是這兩個人都沒有自信當衝突出現他們該如何處理如何面對呢?

 

口吃女愛上壞壞車手

本片一開始就點破女主角遇到的困境與她自己的心理狀態,當她遇上男主角阿毛其實並未讓她的狀態變得更好,而是有了一個願意花時間去聆聽她想說的,她獲得了依靠知道自己是能被愛的,而演技表現上女主角表現口吃與沒自信的狀態非常的真實貼近人心,內心有千言萬語但那些話永遠因為自己的經驗卡在喉嚨無法說出來,男主角的部分就讓人比較難理解並非不了解他的痛苦,而是他的行為在這些痛苦被激發時用暴力與不成熟的方式去解決,讓人想到他可能會變成所謂的恐怖情人,讓對於這部片的愛情成分被沖淡了許多,而且男主角並非典型的帥哥其實比較偏向硬派大叔,所以兩人有一段年齡的差距還有在一起的原因不夠嚴謹,缺乏真實或是浪漫的感覺,讓我個人對這段感情其實無法接受,可能如果我是女主角閨密我會是在旁勸離的角色

毀滅自信從你我身旁開始

對於這個故事愛情的部分並沒打動我,可是我在裡面看到了更多是破壞我們自信的原因們,我們都不會因為自己的不一而感到沒自信,但當有人發現我們的不一樣我們就會開始質疑自己,而這個發現可能是嘲笑可能是大聲地昭告天下,這對我們來說會成為一個永遠無法抹滅的傷口,有些人因為這些傷口可能奮力的隱藏不想被人發現,有些人將這些傷口設置成自己的地雷變成一個任何人都不敢觸碰的地方,創造這些傷口的可能是你是我是任何人但傷的我們最深最痛的絕對是我們的家人與最親近的人,或許我們都該學習的是別讓自己的話語成為武器讓他成為溫暖人的力量吧​。

 

從愛情建立的自信

最後對於本片雖然是以愛情為主題的電影,但其實是探索角色們內心所受過的傷痛,與在這過程中他們看到彼此找到依靠找回了自信,雖然對於男主角的行為非常無法認同,但在這個過程我能理解兩人的痛苦兩人的傷痛,也希望他們能越來越好。

感謝幕迷影評的試片機會

這次試片還送茶包好貼心

 喜歡的話歡迎到我的粉專按讚喔:

https://www.facebook.com/fuassets/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