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篇文章
「理想是和平,歷史是暴力」
怒火特攻隊

影評 「神偷大劫案」—韓港大卡司盡出飆戲過癮,娛樂上乘之作

2017-12-21 00:55:32


  這是一部堪稱娛案十足又燒腦的爽片,創下韓國影史上首映最高票房紀錄。
  很有好萊塢「瞞天過海」的影子,裡面重量級演員實在太多,看他們飆戲本身就是一個享受,我首要看的當然是李政宰,此外這部片還有全智賢、金秀賢、金海淑、金惠秀、金允錫、任達華、李心潔等大卡司。
  這些大卡司裡最沒有存在感的,是金秀賢,我很疑惑找他來演一個路人都可以詮釋的角色原因為何,看了一下時間表才知,當時他還沒有大紅,隔年他再度跟全智賢合作「來自星星的你」才大紅大紫,所以當時演出小角色就可以理解了。
  片中就是各個是高手,各自心懷鬼胎,最後要揭牌時,卻發現每個都是謊言,沒有一個人可以信任,最後的贏家也出乎意料。
  電影把每個角色性格塑造完整有成功,也讓每位大咖有充分表現的空間,當然把所有人串在一起,飾演澳門朴的金允錫角色最重,整個故事的主體都是圍繞著他走,中文說得量多也算不錯,看得出下過苦功,他這個有點神秘,易容和身手都高竿的領袖型人物,要說他是最優秀的神偷無庸置疑,其實到最後,他是真心想擁有那個寶石嗎?我想也不是吧!他想要的是無價的…愛情與信任。
  而我觀看的重點—李政宰在這部片又演出讓人討厭的角色卜派,一個善妒又愛見鏠插針的痞子,老愛黏著假鬍子的怪咖,他是架纜線的高手,很多夥伴的性命和任務成敗都繫在他身上,但他的心機很深,與他合作的人都不能信任他,最後除了死去的角色外,活著的人當中最慘的就是他了,也算是給他教訓和報應,到底怎麼了,請看電影。
  其他演員我不要透露得太多,但都有很多表現的空間,除了金秀賢外,沒有偏廢哪個主要演員。
  這部電影的精緻度、完整度和娛樂性都十足,片尾難以預測,到底拿到寶石的人是否就是最大贏家呢?結局的部分還是安排得很巧妙,是商業娛樂的上等作品。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10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