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篇文章

影評 老獸

2018-01-19 00:02:23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坐下和戶外

  故事描述居住於內蒙古的老楊,兒女各自成家立業,留他獨自照顧臥病在床的妻子,但他終日遊手好閒、出入聲色場所,甚至有了小情人。一日,在他外出流連時,妻子摔下床來加重病情,急需手術,孩子們勉強湊足了錢,卻被老楊偷走,這次他們實在是忍無可忍,打算好好教訓老楊,而老楊也不是省油的燈,劇情急轉而下。

  《老獸》入圍金馬54最佳男主角、最佳新導演、最佳原著劇本和最佳攝影,最後奪下男主角與原著劇本,可說是匹黑馬。導演周子陽映後說道,從2007年24歲就想拍部電影,《老獸》劇本從2013開始寫,2017終於拍出第一部電影,可說十年磨一劍。

  內蒙古景致迷人,荒涼廣闊、城市空無一人,配上冷硬的攝影,風格強烈。有人提問最近內蒙古電影有越來越強的趨勢,例如《八月》,導演笑答,他們都說內蒙古新浪潮來了。非常幽默。另外,有幕老楊騎車,樹林間有個白色人形物體在緩慢移動,以為是什麼魔幻寫實,超級詭異,導演解答是真實情況,內蒙古很多人會穿上這種白色套裝抓雞,因為雞看不到白色。遠的事物總是特別吸引人,在震撼之餘也感受到自己的無知。

  男主角涂們的演技可以說服我,真的有這樣的父親、真的有這樣的故事,朋友十分喜歡,我卻不想再看,除了沉重劇情,更多是我怕自己爸爸以後也變成這樣。家人的轉變並非一朝一夕,但發覺的當下已來不及,就跟老楊的孩子們說的:「現在爸爸變成這樣該怎麼辦?」,看著「老混蛋」爸爸闖下的禍,除了訴諸暴力,他們也沒心力去溝通了。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