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篇文章
我知道自由的代價很高,但我願意付出一切。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也認了,但我願賭我不是唯一一個。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影評 《 決勝女王 Molly's Game 》成功就是一再地失敗卻不失熱忱

2018-02-13 01:31:47


Molly's Game (2017)
 
『決勝女王』是由Aaron Sorkin所編導的一部犯罪傳記電影,這也是他第一次執導電影,之前的作品大部分都是擔任編劇,我對Aaron Sorkin滿陌生的,只看過它所編劇的『史帝夫賈伯斯』,不過還是可以在『決勝女王』看出他台詞很多的風格。主要演員有Jessica Chastain、Idris Elba、Kevin Costner,其實一開始完全不知道這部電影的劇情大綱,也沒看過預告片,完全是衝著Jessica Chastain來看的,只能說Jessica完全沒讓我失望。電影改編自Molly Bloom本人的真實故事,然而電影中出現的那本Molly Bloom的自傳『Molly's Game』,其實是電影上映後才出版的。
 
Idris Elba and Jessica Chastain in Molly's Game (2017)
故事講述女主角Molly Bloom(Jessica Chastain飾演)如何從一位滑雪選手,搖身一變變成全美規模最大、金額最高的德州撲克賭局的經營者,但就在Molly認為一切都在她的掌控之中時,卻遭到賭客的背叛和俄羅斯黑幫的陷害,導致被FBI盯上,甚至被逮捕,此時Molly找上了一位她認可的辯護律師Charlie Jaffey(Idris Elba飾演),希望對方可以當她的律師,並幫她渡過難關。本片故事是採順序法敘述,並藉由Molly向Charlie自白來帶出過去的片段,雖然時而交錯,但不難理解。劇情節奏緊湊不沉悶,雖然片長有2小時20分,但其實覺得過得滿快的。
 
Jessica Chastain in Molly's Game (2017)
大量台詞是這部電影的特點,其中包含了不少德州撲克的相關術語與知識,不過如果完全不懂德州撲克的話,也不用怕影響到對電影的理解力,只不過是少了些額外的樂趣罷了。電影一開始也用了不少的台詞讓Molly敘述著為何會在滑雪比賽中失利,透過這一連串機關槍式的旁白展現出了Molly聰明、反應靈敏、有自信的特質。這種連珠炮式的對話,其實我覺得還滿醒腦的。
 
Jessica Chastain in Molly's Game (2017)
其實『決勝女王』與Jessica Chastain之前的作品『攻敵必救』有著相似的脈絡,都是一位聰穎的女強人遭遇到突如其來的事件導致失敗,但卻能一再的站起來突破重重難關的故事,只是我覺得『攻敵必救』的劇情張力再更大一些。從『星際效應』開始就對Jessica Chastain有著深刻的印象,到了『攻敵必救』後已成為我最愛的演員之一,雖然感覺常扮演著相似的角色,但總是讓人有耳目一新的表現,越來越期待她在『X戰警:黑暗鳳凰』裡當反派的表現了。
 
Kevin Costner and Jessica Chastain in Molly's Game (2017)
透過Jessica Chastain精湛的演技展現出Molly不屈不撓的精神,儘管一再的失敗,還是能東山再起,並在結尾引用了Churchill的名言:「Success is the ability to go from failure to failure without losing your enthusiasm. 成功是從一個失敗到另一個失敗中不失去熱忱。」這也讓我想到『最黑暗的時刻』同樣也是個永不放棄的故事。
 
Jessica Chastain in Molly's Game (2017)
整體而言,雖然是Aaron Sorkin的導演處女作,但在這個奧斯卡強片環伺的時期,依舊是部值得一看、表現不俗的作品,且Idris Elba和Kevin Costner也有不容忽視的精采演出。另外Jessica Chastain在劇中更是換了多套服裝,嶄露姣好身材,喜歡Jessica的影迷絕對能大飽眼福。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