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篇文章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影評 《決勝女王》— 堅守的道德良知

2018-04-05 22:22:44


「成功的關鍵在於能如何一再失敗而不失熱忱」—邱吉爾

「molly's game」的圖片搜尋結果
⠀⠀⠀⠀⠀⠀ ⠀ 
如同在《攻敵必救》的女王氣勢,雀斯坦在《決勝女王》更是展現了撲克女王茉莉的機制與智慧。
以大量的旁邊解說闡述,讓劇情更加緊湊刺激,深怕一閃神就錯失了重要訊息,果然是得過奧斯卡最佳編劇《社群網戰》的艾倫索金才能達到的境界,觀影過程非常享受,總長兩個多小時卻似乎咻一下就過了,也不會疲乏勞累。
同樣地以法庭答辯穿插往事回憶推動敘事,透過流暢切換的運鏡吊起觀眾想要一探究竟的好奇心,並藉由她不屈不撓毅力來彰顯出她超卓的智慧與勇氣。

「molly's game」的圖片搜尋結果
⠀⠀⠀⠀⠀⠀ ⠀ 
在深陷危機的控訴,以及一貧如洗的經濟困境,她卻不向利益妥協,堅持著保護自己的名聲以及他人的家庭關係,以及證明自己的清譽。
她守著貞操不屈服、不面對困境就低頭,那至死不渝的堅毅信念總是最迷人;而會說到她與父親之間的關係,兩人心中孤獨,還有他們對彼此親情的珍惜,這才是如賭局般起起落落的人生之中,讓她堅持自己一路走來的信念,永不言敗並且莫忘初衷的原因。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