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篇文章
禮儀,成就不凡的人
金牌特務

影評 《淑女鳥》「我們都想成為我們心目中的淑女鳥。」

2018-02-23 23:36:26


《淑女鳥》

「淑女鳥」克莉絲汀娜麥克弗森 (瑟夏羅南 飾) 是一名家境平庸的天主教高中學生。她渴望著各種冒險和機會,甚至特立獨行地幫自己取了Lady Bird(淑女鳥)這個名字。但是在她所生活的加州沙加緬度卻像文化沙漠般令她想趕快逃離。然而就在她高中的最後一年,隨著申請大學的壓力持續飆高,她的生活包括初戀、友誼、和母女關係也開始爆炸性地發展。

-

《淑女鳥》是一部非常特別的電影,誰知道一部描述一個女孩青春成長的電影能拍的如此的打動人心。我們在青春時,總是覺得自己無所不能,急於證明自己,渴望談一場浪漫的愛情,老是不滿父母的控管,會希望跟校園中的風雲人物當朋友,以前的好閨蜜突然漸行漸遠,《淑女鳥》就是一部把青春的酸甜苦辣,以幽默的對白,角色間生動細膩的互動,帶出雖然劇情平淡,但是寫實且扣人心弦的故事。

-

莎夏羅南飾演的克莉絲汀,在片中她一直叫大家稱她「淑女鳥Lady Bird」,正是克里絲汀青春的形象,渴望飛的更高、更遠,逃離從小熟知的沙加緬度、父母的嘮叨,到繁華的大城市去生活。莎夏把青春期的迷惘、叛逆的個性,但背後仍渴望得到母親的認同,演出的自然率真,前途無量呀!

-

蘿莉麥卡佛飾演的母親,面對丈夫的失業、女兒青春期的叛逆,把愛一個人但是沒有很愛她的心境,呈現的極其到位,她們母女間的矛盾,真的是讓影廳內充滿笑聲和啜泣聲。

-

《淑女鳥》不同於其他的青春、家庭電影,結尾淪於無趣的說教與告誡,她反而聚焦在青春的酸甜苦辣,母女間的微妙情感,譜出一部 韻味十足的作品。我希望《淑女鳥》能在奧斯卡有所斬獲,這樣才比較能讓更多人注意到這部電影。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9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