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 篇文章

影評 《古墓奇兵》:女孩成為女人的冒險旅程

2018-03-10 20:04:59


很高興這次的重啟版本製作群走對方向了。相較於安潔莉娜裘莉在21世紀初主演的兩部舊版,新版不論在劇情上或是親情刻畫上都更勝於舊版,這次製作群很清楚的知道他們要拍一部「電玩改編電影」,而不是一部無腦的「電玩電影」,當然新版也有不少缺點在裡頭,但整體來說瑕不掩瑜,好萊塢歷經評價慘淡的《魔獸崛起》、《刺客教條》後,總算是搞清楚電玩改編電影該如何拍了,值得推薦一看。

安潔莉娜裘莉版本的蘿拉,是部純粹賣弄畫面的聲光效果,實際上沒有任何內涵的冒險片,真正能引起眾人討論的是裘莉還原度極高的魔鬼身材;到了奧斯卡得主艾莉西亞薇坎德的蘿拉,身材嬌小、胸部並不宏偉,選角一出來眾人皆質疑,她能飾演蘿拉嗎?實際看完正片後,沒錯她能飾演蘿拉,如果說舊版注重「冒險」這個主題,那新版無疑較注重「生存」,片中許多動作場面看似普通,但都把「驚險」兩個字發揮到極致,找艾莉西亞飾演蘿拉反而能加深觀眾對蘿拉的深度關切,看著一位莽撞來到孤島尋父的女孩如何蛻變成一位堅強的女英雄是本片的課題。

新版首先在劇本上就看出有下足了功夫,先求把故事講好,在求把畫面經營好,不再是單純賣主角光環、看蘿拉飛天遁地,而是讓我們看到蘿拉成為一位傳奇之前,所經歷的一切酸甜苦辣,某方面來說這算是前傳電影,編導抽離了任何我們印象中的蘿拉英雄瞬間,改給了蘿拉一場三幕劇的人生試煉,她會流血、會害怕、會膽怯,過去裘莉版的蘿拉總是給人太多裝逼的英雄瞬間,久了只會讓觀眾厭煩、無法感受到這個角色的溫度,但到了艾莉西亞的蘿拉,我們總算能感受到這個角色的溫度了,同樣是賣蘿拉,這次的重啟賣的有血有肉,不再只是敷衍觀眾,而是呈現最真實的蘿拉在觀眾眼前。

當然這次抽離一切電玩元素,改採寫實元素注入這部電影也不是沒有缺點,有玩過電玩版的觀眾一定會覺得看本片不夠過癮,動作戲太少、劇情太平鋪直敘、太好猜,但撇開這些不談,本片已經是近期最有誠意的電玩改編電影,要劇情有劇情,要場面有場面,不再只是一部B級動作片復刻品。蘿拉與父親的親情戲碼更勝輕描淡寫的裘莉版本,進入古墓探險的驚悚氛圍營造得宜,解迷過程也拍的引人入勝,艾莉西亞薇坎德更是用演技證明了即便沒有傲人的胸圍,她也能成為大家心目中的蘿拉。

#艾莉西亞成功晉升新生代動作女星
#把自己練超壯的啊
#看完相當期待續集
#賓達的刺客教條輸給老婆演的蘿拉啦
#吳彥祖真的是路人XD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