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篇文章

影評 [詹姆斯胖觀影心得] 古墓奇兵

2018-03-10 21:48:00


2018重啟的這個版本是以電玩「古墓奇兵:崛起」為藍圖進行改編,剛好這個電玩我有玩過,而且還是我少數有全破過的,所以看電影還挺有感觸的。

片中有幾個視角非常「電玩」,尤其是蘿拉掉到水裡到瀑布前廢棄飛機那一大段,我認為是整部電影最精彩的地方,導演呈現出來的電影視角也是超酷的,尤其我是看3D IMAX版,臨場感十足!

故事方面這次主要講的是日本卑彌呼女王,懸疑度還好,但是最後棺材內卑彌呼的造型很到位,不過最後結局的解釋是用醫學的角度去詮釋,雖然成功幫卑彌呼漂白,但是最後卑彌呼那種神祕感完全消失殆盡。

最後一定要提整部的靈魂人物艾莉西亞薇坎德飾演的蘿拉,不免會和安潔莉娜裘莉來做一番比較,雖然個人特色艾莉西亞薇坎德飾演的蘿拉明顯不如安潔莉娜裘莉來的搶眼,但是整部戲看下來艾莉西亞薇坎德有種「蛻變」的成長感,從一開始只想要找爸爸來到無人島,然後到古墓探險,再到最後打敗大反派,從菜鳥到稍微熟練的菜鳥,從狐疑沒自信到你惹錯家族的傲嬌,反而多了種親切感,有種從只會找爸爸的小女孩成長成自己可以做決定而且你別來惹我的悍少女。

而且我真的很想在艾莉西亞薇坎德臉上寫一個慘字,裡面的蘿拉也太慘和太累了,片頭的自由搏擊和單車追逐,到和吳彥祖一起出海,然後到島上的一整大段,都是不斷的追趕跑跳碰追趕跑跳碰追趕跑跳碰無限輪迴,可是真的好好看,有幾段是真的有捏一把冷汗的緊張感。

繼續奔跑冒險吧!蘿拉~~~


電影爽度:10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