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篇文章

影評 偽紀錄片/What kind of animal rapes just for milk?/大屠殺:吞噬過去

2018-03-29 15:22:15


這是一個偽紀錄片(mockumentary),很正經的紀錄片,也很正經地搞笑。Simon Amstell執導的第一長片,有他的搞笑,有他的犀利,也有他的哲學。導演作為一名全素食主義者,塑造了一個未來的世界,不再有素食主義,只有肉食主義。在大家都不吃肉的世界,所以沒有所謂素食主義了。

我們檢討歷史,檢視前人的事跡。50年後,我們要怎麼看待我們現在的世界呢?

開場是50年後的年輕人,他們生來就是素食者,根本不知道、不理解人為何能吃下其他動物。我們也看到那時候的老人家,也就是現在的我們 圍成個圈,懺悔著過去的肉食歷史。他們崩潰,他們渴求原諒,他們背負著那時代的社會審視。

作為一個偽紀錄片,導演除了拍出未來,也用不一樣的視角重看歷史。作為素食的世界,足以影響全世界的事跡莫過於1944年第一個素食主義組織的成立(https://www.vegansociety.com)。

片中也探討到肉食主義與商業的關聯 片中有以前的快餐,肉食工業的廣告(以玩具吸引小孩吃肉),以及真實的烹飪節目。也許我們現在看只是覺得那些footage很復古,但若是在這個偽紀錄片里就變成恐怖的歷史畫面。人類大量圈養其他動物,強制動物受孕,強奪動物的奶、皮毛或是蛋,將動物屠殺,然後又繼續圈養下一代。我們生長在這樣的世代,不這樣,我們怎麼活呢?

 What kind of animal rape for milk?

在片中的歷史進程中,許多藝術家、藝人也參與素食運動。一個演員穿著母牛的服裝以Les Miserables的方式唱著‘Where have you taken my baby? ’。由Eileen Atkins及Martin Freeman主演的電視劇,在晚餐的場景中探討餐盤上的雞肉。當然也有許多偽歷史事件,素食運動領袖被Great British Meat League暗殺。

Simon Amstell是誰呢?是一名英國戲劇演員,也是節目主持人及編劇。他曾經主持過Never mind the buzzcocks,也得過BAFTA。他也是個stand up comedian,他搞笑,但最有特色的是他的內容通常包含了很多哲理。

 這裡以後會有更多更新  long2/映畫/錄影

information 大屠殺:吞噬過去 Carnage: swallowing the past

導演/編劇:Simon Amstell (Grandma’s House)

製作:Daniel O’Connor

主演:Simon Amstell, Linda Bassett (East is East) , John Macmillan (Makeficent), Eileen Atkins (The dresser), Martin Freeman (Sherlock), Alex Lawther (The Eng of the F***ing World)

發行:BBC

語言:英語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6
題材鮮度:10

BBC carnage 素食主義 Simon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