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篇文章

影評 《犬之島》畫面漂亮,劇情幽默

2018-04-15 21:30:23


     《犬之島》充滿了魏斯.安德森的風格,是一部畫面漂亮、情節精彩、幽默不斷的電影。如果你愛《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那這部電影更值得你去電影院一趟 。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的段落就非常明顯,這次在《犬之島》更是直接跳出章節編號根據情告訴觀眾現在的劇情進度;回憶片段結束時也會提醒觀眾結束了。配合上環環相扣、流暢的劇情,這樣的方式讓電影加了不少分,完全沒有不連貫的違和感。

   畫面安排得非常漂亮,角色往往放在最適當的位置,不管是市長重選的辯論、小林中初次登場的畫面,四平八穩地在正中央呈現。整個畫面色調也非常的飽滿、溫暖。除此之外更融入了浮世繪的元素,用浮世繪講述古老的傳說,更顯得真實,且浮世繪畫的很順眼。簡單一句,舒服!

    電影開頭的”翻譯機”解釋讓人會心一笑,說了故事中日文不會上字幕,只有透過口譯員、外國學生、狗的解釋才會上字幕,一開始有些擔心會減低娛樂效果,但後來發現一點也不影響!反而讓觀眾更關心電影中的毛孩們!

    第一個畫面帶出三個小孩打太鼓,接著是一名祭司開始敘述整個故事的起源,一則古老的傳說。帶有強烈的日式風格。這類似於傳統戲劇的方式,更讓觀眾身歷其境,很迅速地進入了電影的內容。最終謝幕又以三名小孩打太鼓的畫面做結尾,不禁讓人:「啊!我從一開始便是在看一個故事中的故事嘛!」

    故事內容很簡單,稍有些單薄,但作為動畫片也夠了!故事由一個古老的傳說開始,大致分為兩線,一線為主角小林中與五隻毛孩的冒險。另一線為巨崎市市長改選的政治鬥爭。為避免暴雷,細節不多贅述。

     電影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政治衝突、主角跟毛孩的互動不停在故事中強調:「狗不是我們最忠心的朋友嗎?」此外,主角線與政治線穿插的過程中,看到了些許日本政治、人狗關係、環境保護的描述跟縮影。故事輕鬆中,且帶有內涵,適合全家觀賞。

    整體來說,這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動畫片,不管你是想看輕鬆的劇情;觀賞毛孩賣萌;又或是魏斯.安德森的影迷;甚至是想觀看日本的政治縮影,都值得一看。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9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