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篇文章
No matter where you are,and who you are with,I will always,truly,completely,love you.
真愛繞圈圈Love Rosie

影評 《圍雞總動員 Blockers》搶救女兒大作戰

2018-04-22 11:01:25


 
由歌喉讚編劇凱卡農(Kay Cannon)執導,由萊斯莉曼恩(Leslie Mann)、艾克拜瑞豪茲(Isaac Barinholtz)、約翰西南(John Cena)共同領銜演出。故事敘述有一次Lisa、Mitchell和Hunter三位父母在無意間發現Lisa女兒Julie筆電裡的聊天記錄,發現她和閨蜜們訂下了破處合約,為了避免女孩們後悔,三位父母組成了「圍雞總動員」準備到學校阻止她們。
 
 
和以往校園性喜劇不同的地方在於,圍雞總動員是以女性的視角來看待性這件事情,為什麼男性破處了值得慶祝,而女性破處了就是放蕩隨便呢,電影中的三位女孩都認為自己能夠分辨是非,也都主動的想要體驗性愛的感受,片中也提到:「應該要讓女性擁有對自己身體的各種權力,探索對於性的世界。」這不就是一再的強調男女平等嗎?本片導演Kay Cannon想要表達的非常明確,現代的年輕人對性觀念愈來愈早熟,家長該做的應該是教導孩子怎麼保護自己不受傷害,畢竟現在的孩子有很多事都不會跟父母說,傳統父母的觀念和現代年輕人經常發生衝突,只能說現在的父母跟孩子缺乏足夠的溝通和體諒。
 
 
而畢業舞會因為國家不同所以我沒有參加過啦哈哈,不過我也很想參加一次看看,我覺得我和Julie的個性很像,總是喜歡幻想各種浪漫的場景之類的,難怪我會這麼喜歡看愛情電影。這部電影不只有趣,其中帶有友情、親情和愛情的元素,Julie是一個從小被單親媽媽用心呵護長大的公主,Kayla被父親訓練成一位運動員, Sam則是一位跟她們兩個有反差的宅女,三個人互補的個性讓她們的感情更加緊密;父母親對子女的擔心無疑是深愛自己的孩子,再多的叮嚀和責備也只是希望我們變得更好,片中有一幕是Julie狠下心跟媽媽Lisa說自己選擇到離家裡遠遠的落杉磯大學唸書是為了逃離她身邊,我相信這對父母絕對是很大的傷害,我也是長大後才理解這個道理;然而愛情在片中的成份不多,但我覺得每個人對愛情和性好奇的程度應該都差不多。
 
 
在還沒有看這部電影以前我並不認識John Cena,所以我也不知道大家到底在期待他什麼,這幾天搜尋了一些資料發現他輝煌的過去,身為一位摔角選手能夠在這部電影中有這樣的表現我覺得不錯。Leslie Mann這幾年的作品我剛好都有看過,跟前幾部一樣能夠用正經的表情說出非常無厘頭的話的人,真的只有Leslie了,我非常喜歡她的演出。Isaac Barinholtz的部份我就不多說啦,雖然角色的個性感覺上對事情漫不經心,可是又能從他的種種表現感受到他深愛女兒的心,不管是Hunter這個角色還是Isaac Barinholtz本人我都覺得很有喜感。
 
凱瑟琳紐頓潔芮汀薇思瓦納森吉蒂昂艾德蘭
 
三位女兒則是分別由凱瑟琳紐頓(Kathryn Newton)、潔拉爾丁維斯瓦納坦(Geraldine Viswanathan)和古登農阿德倫(Gideon Adlon)演出,她們三個共同飾演閨蜜真的是史上顏值最高,而且也表現出了高中女孩青春洋溢的氣息,對於自己行為的困惑和自我發現,她們教會了我一些對自我認識的方法,她們三個表現的很出色。
 
 
總而言之,圍雞總動員不單單是一部搞笑B級片,我認為非常具有教育意義,只要你用心去體會整部電影的含意,你一定也會跟我一樣被深深感動。
 
 
 
如果你喜歡我的心得
歡迎幫我在我的專頁按個讚yes 采采ㄦ的電影調色盤
還有我的IG還有更多電影心得文laugh歡迎追蹤一起聊電影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9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