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篇文章
我知道自由的代價很高,但我願意付出一切。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也認了,但我願賭我不是唯一一個。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影評 《 圍雞總動員 Blockers 》愛之深,責之切,女兒童貞要保衛

2018-04-23 16:31:09


 
『圍雞總動員』大概是近期我覺得使用黃色笑話用得最好笑的一部電影。由製作過『歌喉讚』系列的Kay Cannon所執導,這也是她首次執導演筒,擁有編劇過電影『歌喉讚』,以及影集『俏妞報到』、『正妹CEO』等等的經歷,在劇中可以看出她對於建構女性角色的獨特之道。本片由喜劇常客Leslie Mann和Ike Barinholtz,以及摔角手John Cena擔任無厘頭的家長們,由Kathryn Newton、Gideon Adlon、Geraldine Viswanathan飾演「性」致衝衝的女兒們。
 
 
Leslie Mann, Ike Barinholtz, and John Cena in Blockers (2018)
故事敘述三位因女兒們而結緣的家長們,在一次誤打誤撞下發現他們的孩子正打算於高中畢業舞會時相約破處,思想保守、無法接受此事的三位家長使出渾身解數也要打破這「破處合約」,一場童貞保衛戰就此展開。
 
 
電影在前段鋪陳的時候,覺得相當平淡,且劇情節奏偏慢,差點以為這部電影會這樣落於俗套地結束掉,還好舞會開始後就有種倒吃甘蔗的感覺了,或許這是Kay Cannon首次執導的關係,所以整體節奏稍微沒掌握好,不過故事性還是挺完整的。
 
 
由於『圍雞總動員』是部限制級喜劇,所以劇中免不了會有低俗梗笑話,以及些許的裸露畫面,不過不會多到讓人反感的程度,也沒有硬塞的尷尬笑點,其中不乏幾個相當爆笑的橋段,在笑果方面處理的還滿精采的,喔對了,Seth Rogen有掛監製,難怪有種熟悉的感覺。
 
 
Blockers trailer
雖然是一部校園YA片,但三位家長們的篇幅可不少,兩方的戲份可說是旗鼓相當,不過大部分的笑料還是來自於家長們就是了。各個角色間的戲份相當平均,角色的獨特性也是電影的亮點之一,三位家長與三位女兒有著截然不同的個性與風格,不過對於親子的配對我覺得還滿好認的。在眾多演員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則是飾演Mitchell的John Cena,其實對於他過往的演出沒什麼記憶性,這次倒是滿令人大開眼界的,不只有犧牲色相的演出,把Mitchell這個觀念保守、非常愛護女兒的老爸詮釋的相當有意思,有將鐵漢柔情那一面給表現出來的,期待他哪天能跟巨石強森在電影中對戲。
 
 
blockers movie
在這個思想開放的時代,「破處」不再只是一件男性雀躍、女性避諱的事情,劇中不僅有性別平等、女權主義,在同性戀議題上也有一定程度的涉及,『圍雞總動員』不單只是一部愛開黃腔的電影,對於教育的層面上也費了不少心思,且在歡笑之中還夾雜了些許感動的片刻,實為溫馨。
 
 
 
 
附一首在電影裡滿有份量的歌曲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