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篇文章
我知道自由的代價很高,但我願意付出一切。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也認了,但我願賭我不是唯一一個。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影評 《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 Avengers:Infinity War 》MCU十周年鉅獻

2018-04-26 22:32:19


 
 
 
 
先來個讓人起雞皮疙瘩的配樂吧

 

 

「复仇 者 联盟 3」的圖片搜尋結果

十年,總結了MCU前18部電影,這部集大成作品『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終於磅礡登場,從2008的『鋼鐵人』到現在,經歷了無數作品、無數個角色,Marvel Studios不只建立了一個龐大的電影宇宙世界觀,MCU這個系列的發展更是影史上毫無前例的創舉,而它也伴隨了我們不少人的年輕歲月,從學生到出社會,對我來說,它不只是電影,還是一種文化。

 

Anthony Russo and Joe Russo at an event for Avengers: Infinity War (2018)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由執導過『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以及『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的Anthony Russo和Joe Russo這對兄弟檔所執導,由於『美2』、『美3』都是MCU裡擁有極高評價的電影,且『美2』更是我最愛的一步,所以從當初知道確定由他們來負責創作這部電影的時候就充滿了期待以及信心。而在演員方面,這部作品集結了MCU裡我們所熟悉的大部分角色,不管在之前的作品是主角還是配角、活耀在地球方面還是宇宙方面,總之角色數量是前所未有的多,也終於讓一些從沒碰過面的角色聚在一起了。
 
 
Avengers: Infinity War (2018)
本片故事接續在『美3』的兩年後,在復仇者聯盟分崩離析之際,來自宇宙泰坦星、身為永恆一族的Thanos ( Josh Brolin飾演 )戴起無限手套,率領著子弟兵們「闇黑號令」,準備集齊所有的無限寶石,實現他最終理想–「消滅全宇宙一半的生靈」。分散於各地的英雄們即將面臨這前所未有的重大危機,這場鋪陳十年的史詩級大戰也正式揭曉。
 
 
首先,『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完全不能看成是一部獨立電影,它集結了前面18部電影所鋪陳出來的故事線,以及擁有許多早已被熟知的角色,所以絕對不是看過前面幾部,甚至是完全沒看過MCU電影的觀眾可以直接進去狀況的,至少我認為要知道『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星際異攻隊1』、『星際異攻隊2』,以及『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這幾部的故事才能了解『復3』整體的大方向。另外,導演先前談論過『復3』、『復4』不是上下集的關係,但我只能說這根本是天大的謊言。
 
 
電影節奏相當快,不,是非常快速,整體來說可說是毫無冷場且氛圍相當沉重,但還是會適時放慢腳步,並奉上漫威最常用的笑點方式,笑點部分確實有收斂點,不會太過頭,但某些時候還是冗了些,其中較多的笑點來自『星際異攻隊』的角色們,表現方式我還滿喜歡的,儘管如此,『復3』依舊是MCU有史以來最黑暗的一部電影。要將近乎30幾個角色塞進這部電影,並且安排給每位角色適合的戲份,即使電影片長長達2個小時半,還是非常艱辛的,幸好,兩位導演做到了,而且我覺得處理得相當流暢,每位角色不僅沒有失去原有的塑造,對於一些從沒碰過的角色還能蹦出新的火花,這也是這部電影極具看點的一個部分。雖然這次的劇情呈現可能不及『美2』、『美3』那般的高明,但導演在這樣艱難的條件下能做出完成度這麼高的作品已經非常難能可貴了。
 
 
Josh Brolin in Avengers: Infinity War (2018)
再來,這部電影會如此精彩的一個重要元素,我想那就得歸功於反派Thanos的塑造了,這大概也是MCU首次花了大把時間在塑造一個反派,要說這次的主角是Thanos一點也不為過,畢竟戲份是最多的。觀眾在劇中可以充分瞭解的這位反派的動機與目的,他不是沒來由地就大開殺戒,他擁有崇高理想且有堅定意志,目的在於「平衡宇宙」,對於以往大多數形象扁平的反派,Thanos的動機是相當有說服力的,而在情感上,也給了角色一定程度的發揮,讓觀眾看到他有血有肉的一面。然而,在塑造反派的同時,勢必壓縮到了其他角色的發展,所以觀眾對於其他角色的認知都是建立在之前的電影上,這更顯現了前面電影的重要性。
 
 
Robert Downey Jr., Mark Ruffalo, Benedict Wong, and Benedict Cumberbatch in Avengers: Infinity War (2018)
『復3』在特效場景、動作武打方面毫不意外的相當精采,經過『美2』、『美3』的洗禮,對於那拳拳到肉的近距離武打肯定無法忘懷,而這次不只有近距離,還有遠距型的科技武器、變化多端的魔法攻擊,儘管拳拳到肉少了些,但有更多花樣的單體招式以及創意十足的合體技,不管是瓦甘達大戰還是各階段群體戰都讓人目不轉睛,而在大場面的戰鬥也頗具史詩感,這方面的呈現讓人非常滿足。但在一些特效上還是有些稍顯不足的地方,像是某些時候Thanos的CG處理得不太自然,不過基本上都是瑕不掩瑜。
 
 
Don Cheadle, Chris Evans, Scarlett Johansson, Mark Ruffalo, Anthony Mackie, Chadwick Boseman, Sebastian Stan, and Danai Gurira in Avengers: Infinity War (2018)
『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是神作嗎?若以奧斯卡水準來看的話,肯定不是,甚至可能還不是漫威最佳,但對於漫威迷來說這部電影意義非凡,它是MCU十年的一個里程碑,也是給漫威迷的一個大禮。對我來說,儘管還沒能超越『美2』在我心中的地位,但我認為這部電影非常震撼、非常精彩、娛樂性極高,而且滿足了我長久以來的期待,或許這次的結尾不能讓所有人滿意,不過不可否認地,這樣的嘗試非常大膽,儘管觀眾已經大概知道某些演員之後的去留,或是MCU日後的電影規劃,但未來誰說不會改變呢。漫威十年磨一劍,是否為絕世好劍,一年後見真章。
 

還要等一年,真的是Mother F.........



※片尾一段
※相當重要


電影爽度:10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9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