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篇文章
「…都會變好的,凡事都會解決。其實不會。」
八月三十一,我在奧斯陸。

影評 《超級選秀日》Draft Day - 眾口難調下的精彩談判。

2018-04-27 08:44:43



這是近年除了《魔球》之外,另一部以職業球隊總經理為主角的劇情片。相較於魔球著重在對抗固有體制的進程,本片集中於職業運動裡非常重要的選秀日,一天當中的勾心鬥角及運籌帷幄,整片有著相當明快過癮的節奏。
 

美國的職業運動行之有年,最久的MLB已經是超過一百四十年的賽事。而本片背景的NFL職業美式足球賽也有近百年的歷史。選秀制度則是每年度球隊挑選新秀球員,以及經由各項交易,替球隊取得新賽季最大優勢的盛會,背後包含了非常大量的情資蒐集、分析,財務運算、球迷市場考量等。

 

原本擔心對於NFL體制及選秀方式不甚瞭解,會看不懂其中細節,但編劇巧妙的深入淺出,將主要利害關係逐步說明,就算完全不懂運動賽事,也能順利的理解劇情轉折。

 

主角是承受各方壓力的球隊總經理桑尼,凱文科斯納Kevin Costner詮釋起來氣定神閒、游刃有餘。主要配角有飾演黑豹的查德威克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班艾佛列克的前妻珍妮佛嘉納Jennifer Garner,老牌演員法蘭克蘭吉拉Frank Langella及艾倫苞絲丁Ellen Burstyn也有參與演出。各演員雖然沒有特別突出的表現,但都非常稱職到位,整體演出平衡且流暢。


從選秀日一大早開始,桑尼還沒離開家門,就與女友溝通不良,同時接到了另一支球隊的總經理電話,揭開了這天的序幕。面對著球團老闆的理念不同、強勢的球隊教練處處作對、球迷及媒體的輿論壓力、與女友的溝通與摩擦、母親及前妻的突然來訪、團隊情資蒐集的不足,專業經理人的職責也就是在如此各方喧鬧的意見中,堅持著自己的理念,力圖取得最大的利益。


當故事進行到球隊間的協商,分割畫面讓電話兩端的人物同時出現,這早就不是新穎的手法,但用來表現各自不同的心境與算計卻非常恰當。安排各球隊的出現方式也極為有趣,以環繞空拍球場加上特大的城市及球隊名稱立體字呈現,充滿了如同電玩遊戲般的娛樂感。

後段開始進入選秀後,原本以為結果已經大致底定,沒料到峰迴路轉,意外產生了新局面,桑尼精彩的談判反應也在劇末帶來整片的情緒高峰,實為一部極具觀賞價值的娛樂佳作。

世足賽又即將開始,準備了早已不新鮮的肝及無法停止的腎上腺素,讓我們好好再熱血一回!

二果:https://www.instagram.com/toresults/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10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9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