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 篇文章

影評 《今夜,在浪漫劇場與你相遇》:人人其實都渴望被認同

2018-05-11 00:19:24


身為電影愛好者,《今夜,在浪漫劇場與你相遇》讓我看的如痴如醉,它的劇情老套,是個夢幻到不行的童話故事,但它拍的不落俗套,頗有新意,表面上是淒美的愛情故事,實際上是對於電影創作者創作過程的致敬與緬懷。為何會讓我看的如痴如醉?因為片中每分每秒的懷舊氛圍與綾瀨遙一套又一套的復古時尚穿著,配上時不時就跟老電影致敬的橋段,讓復古迷的我難以抗拒,上半年的愛情電影佳作,絕對值得一看。

本片的故事講述一位有著導演夢的健司,他每天沒日沒夜的在片場工作,就是為了實現自己當導演的夢想,而繁雜的片場生活唯一能讓他排解生活的苦悶就是去附近的老戲院,包場看比自己還老的黑白電影,而黑白電影中的公主總是能讓他看的如痴如醉。直到有一天,奇蹟發生了,黑白電影中的公主來到了他的現實生活,來到了彩色世界,剛開始的現實磨合鐵定不少,時間久了之後兩人都深深愛上彼此,但公主有個天大的秘密,她不能觸碰有溫度的人類,一旦觸碰就會消失,愛情與現實的兩難究竟該如何抉擇呢?

本片有著清晰工整的三幕劇,時而致敬《羅馬假期》,時而致敬《北非諜影》,但整部片最像在致敬伍迪艾倫1985年的電影《開羅紫玫瑰》。綾瀨遙的復古時尚搭配猶如奧黛利赫本的時尚伸展台般,服裝一套接一套,美到令人無法自拔。在色調上,劇組很巧妙的將初次來到現實世界的綾瀨遙調成跟老電影一樣黑白色,與四周皆是彩色的人事物形成強烈視覺對比,不禁令我想到史匹伯在《辛德勒的名單》也做過如此嘗試,整部片不論服裝、佈景、道具、色調搭配,處處可見美術團隊下的苦心。


坂口健太郎與綾瀨遙近在咫尺卻又遙不可及的愛戀,在編導細細鋪陳、巧妙過去與現實交織之中,得到了讓觀眾稍微出乎意料的結果,綾瀨遙飾演的「公主」就是電影本身,坂口健太郎就是電影創作者,對電影創作者來說,一頁又一頁的劇本就是他們寫給電影的情書,寫給觀眾內心的自己,電影賣不賣座是一回事,重要的是透過電影,這個最純粹的娛樂,觀眾能瞭解電影創作者想表達的意涵,畢竟每個人心中其實都渴望被認同。電影久了也許會被世人遺忘,但只要是好電影,相信不管時間過了多久,世界上某個角落總會有一個影痴銘記在心的。

戲院老闆:「為何喜歡看老電
影?」
健司:「因為我喜歡老電影的簡單與純粹,它們總是能排解現實生活中的繁雜苦悶」

#這部片讓我想到史柯西斯的雨果的冒險
#都是對電影創作者的致敬
#與老電影的緬懷
#突然有點想唱可可夜總會的RememberMe
#即便結尾有些突兀
#但結尾算是圓了我一直渴望看到的
#羅馬假期美好結局
#綾瀨遙好美好美
#復古時尚我整個很可以
#這部片竟然有二位
#去年跟綾瀨遙同檔日劇的演員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