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篇文章
我知道自由的代價很高,但我願意付出一切。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也認了,但我願賭我不是唯一一個。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影評 《 刺殺終點戰 Terminal 》或許耐心才是失傳的藝術

2018-05-11 22:25:34


 
首先,要是這部電影沒有Margot Robbie以及Simon Pegg等實力派演員的話,光看預告片的話實在很難吸引人,更別說『刺殺終點戰』這糟糕的中文片名了,與劇情根本八竿子打不著。本片由Vaughn Stein自編自導,是他首次執導長篇電影,第一次就嘗試較為特殊的敘事手法,還滿大膽的。主演有Margot Robbie、Simon Pegg、Mike Myers、Max Irons、Dexter Fletcher,還有許久沒看到的Matthew Lewis,可惜他的戲份非常龍套。
 
相關圖片
故事發生在一個詭譎、猶如『萬惡城市』般的架空世界,各種犯罪情節不斷在這個地方上演著。某日深夜,名叫Bill ( Simon Pegg飾演 ) 的教師來到了一間位於車站內的咖啡廳,與女服務生Annie ( Margot Robbie飾演 ) 結識並且交談甚歡。另一方面,一對殺手搭檔接收到來自神秘藏鏡人的委託,正等待著他們的目標。兩則看似毫無交集的故事,背後似乎隱藏著不可告人的祕密。
 
 
「刺殺終點戰」的圖片搜尋結果
『刺殺終點戰』是一部犯罪懸疑電影,在視覺風格上挺有『萬惡城市』的味道,再配合不時會出現的霓虹燈光,對於這部的畫面設計覺得還滿不錯的,可惜在敘事部分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在一個半小時片長的電影裡,導演把一個簡單到不行的故事講成像是兩小時的劇情長片,把兩條故事線不斷地拆開與拼湊,塑造出詭異懸疑的感覺,想讓觀眾猜不透接下來的發展,但在一大段極為沉悶的鋪陳,不斷消耗觀眾的耐心後,結尾的轉折也只是功虧一簣。
 
 
「terminal movie 2018」的圖片搜尋結果
儘管劇情部分顯得支離破碎,但演員們的表現可說是相當出色,每位角色都有非常鮮明的個性與特色,戲分最吃重的Margot Robbie更不用說了,在瘋狂之餘,亦能做到內斂的部分,雖然多少還是有小丑女的影子,但演技依舊讓人信服。
 
 
相關圖片
可惜演員們的賣力演出還是無法挽救我對這部電影的評價,雖然我還是喜歡Margot Robbie在裡面的演出,以及詭譎的視覺設計。本片若是能在劇情推進的方面在加速些,並且不那麼故弄玄虛的話,搞不好可以更有利於整體的戲劇張力。亦或許是導演想藉由電影來強調不只劇中的角色要有耐心才能達成目標,就連觀看本片的民眾也是需要耐心來品嘗這部電影。


電影爽度:4
故事劇情:5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5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