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篇文章

影評 親愛的初戀 - 我們是否值得去愛

2018-05-13 00:24:17


 

 

「love simon」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們是否都值得一場自己想要的戀愛 ?」

我想在心中問自己是否值得去愛,值得去得到戀愛是愛情本質中最難跨越的一塊,有時候我們選擇忽略,但每一次相遇時問題都會跑回來縈繞在心中,可能最後默默的下了一個難過亦或是勇敢的決定,可能因此幸福,可能因此有傷害,沒有人知道,但能定下一個答案,讓自己去回答此詰問,也代表努力過、思考過了,其實也都值得去擁有任何事物。

「love simon」的圖片搜尋結果

主角Simon活在高中最後一年的舒適圈內,高中最複雜的人際關係都能處理都妥妥當當,因此自己是同志的秘密沒有必要公諸於世,因為不想改變他人觀感,心裏也對於只有同志要出櫃這件事情深感不公。

而神秘網友BLUE的出現卻擾動了Simon心中一番春水,2人都裝著神祕,猜想著生活上會不會彼此很靠近對方,傳信的過程給予彼此面對生活上的勇氣,能更坦然的面對家人朋友,但仍然沒有面對螢幕另一端愛戀的勇氣,除了心中的期待感與落差之外,更重要的是「我們能進入彼此的生活圈嗎?他願意接納我嗎?」的臆測與騷動。

「love simon」的圖片搜尋結果

(YA氣息十足的同學們)

本片也是一個很精準的校園YA片,有各種逗趣性格明顯的配角與各自的生活難關,有快節奏輕巧的配樂,讓觀眾享受在信件往返的過程中陪著Simon心情起伏,時而一同開心時而墜落谷底,猜測BLUE身分時也運用藍色的打光方式呈現神秘感與直覺聯想性,讓人想到《月光下的藍色少年》的曖昧美感,能看見本身也身為同志的導演格裏格·伯蘭蒂在Simon的內心悸動與視覺呈現的努力,不過最終呈現美好與正能量的氛圍其實稍微脫離的現實而讓厭世的小小心靈心開始吐槽,因為在一起後仍需要面對許多情侶會遇上的問題,但一切美好想必是大家心中所期望的愛情模樣,也就像高中最後一年一樣,停在有著更嶄新未來與愛著身邊眾人的當下。

相關圖片

(家人總是最愛卻也最難跨越的線)

最後的一個私人心得,身為異性戀觀看本片時最大的體悟是能理解出櫃的心理脈絡,以前只羨慕同志朋友能時時快樂並在兩性之間都有很好的相處模式,但發現承認自己是同志不單只是公布那麼簡單,更多的是考慮他人會不會因此改變其觀感,日後的相處會不會尷尬,曾經的一些美好時刻會不會消散,在現代的社會同志已經有廣泛的接受度了,但更下一步該學習的是該「如何」去相處,片中由喬許·杜哈莫飾演的爸爸有一場戲十分令人動容,也是我認為配角們為此片加成的主要原因。

 

Instagram小地:

老版主要發車了,趕快進來

https://www.instagram.com/just.little.critic/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5

Love, Simon 親愛的初戀 愛情 同志 出櫃 同性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