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篇文章

影評 【下坡戮】創意驚人、可惜包裝技巧差勁

2018-05-18 00:32:42


這部電影一直在考驗觀眾「能否看出這是什麼樣的電影」。──單就這點來說,它很成功。

開場看似單純的倒敘法,讓人以為這是邪教結合了虐殺的題材,但接著一轉又變成邪靈題材的偽紀錄片,男女主角牽著單車上山後沒多久又有【隔山有眼】的味道,然後開始有「生化危機」或「殭屍」題材,然後又變成了「恐怖旅舍」形式的鄉下人獵殺都市遊客獵奇......

但躲到小屋後,就藉由身分不明男子炸開的肚子明確的告訴觀眾這是個「Body-snatcher」的恐怖題材。

可是故事繼續推演後,在邪教的基地內,女主角錯過沒有開啟的六號門在鏡頭前忽然一分為三而變成了敵基督的「六六六」,(而其他數字的房間都沒有問題,) 「觀眾」才發現這依然是個邪靈題材,──因為寄生人體的怪蟲不是正常生物,而是某種邪教的「神」,經由「不純潔的雜交儀式後由女體的子宮孕育並產下這些怪物」。

所以這不是「Body-snatch」,因為這種「邪教」體系比較接近基督教體系的描述,「淫亂並不是單純的指性行為氾濫,而是指帶著非常不純潔且邪惡的生產動機,」例如期望自己產下的是惡魔或怪物........

我並不是在主張「Body-snatch」必須要是科幻,而是想指出本片在故事上試圖結合兩者的野心。


可惜,電影的節奏很差,真的很像在看偽紀錄片,即使鏡頭已經不再是家庭用或業餘用攝影機。

男女主角的演技也很優秀,可惜劇本只給他們這麼點空間發揮。

 

 

原文在此...


電影爽度:3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6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