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篇文章
不要輸給超現實, 儘管人生隨時都是超現實, 如果無法忍受就輸了。
真實魔鬼遊戲2015

影評 電影虎蘭花《輝耀姬物語》高畑勳導演耗時8年最後巨作─美麗公主的不美麗人生

2018-05-19 13:45:40


導演高畑勳於今年4月和影迷揮揮手進入另一個世界,歷經82年的人生,雖然常被亦敵亦友的宮崎駿蓋過光芒,高畑勳依然秉持自己的理念,以截然不同的風格,透過客觀的敘事方式建立寬闊的思考空間,在2013年留下歷時8年耗費50億日圓的巨作──也是最後的作品──《 輝耀姬物語 》(かぐや姫の物語)。

《輝耀姬物語》_2.jpg

受到當時的日本電視台會長氏家齊一郎無虞的資金贊助,高畑勳運用相當奢華的時間和資源在遙遙8年間,挑戰全手繪作畫張數超過50萬張,突破人類極限超越神之境界的動畫電影,通篇以簡約卻風格強烈的彩墨畫保留日本傳統之美,筆觸映襯生命濃淡,與配樂大師久石讓的曲調相得益彰,物語繪本的童趣卻滿懷感性惆悵。

 

本篇由於涉及版權,完整電影評論請至以下的芝麻開門哦~

電影神搜:【影評】《輝耀姬物語》高畑勳導演耗時8年最後巨作─美麗公主的不美麗人生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10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8

輝耀姬物語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