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篇文章
To make each day count. 要讓每一天都有所值。
鐵達尼號

影評 2018最值得一看的浪漫愛情喜劇

2018-06-30 17:36:59


昨晚跟朋友一起到信義威秀看完了【愛情不輪轉】,這部片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看,故事背後的啟示非常多元,但導演兼男主角法蘭克杜波斯科(Franck Dubosc)卻用最淺顯易懂的方法呈現給影迷,整部戲沒有賣弄文藻或累贅的地方,讓我們眼珠一刻也不得鬆懈,深怕錯過任何一個精彩的環節。

 

先送上預告給還沒看過的影迷們嘗鮮:

以下有雷,還沒看的請斟酌-----------------------------------------------------------------------------------

 

 

 

 

 

 

 

 

『為愛情,你說過多少謊言?!』聽完這句話,我想許多人都心有戚戚焉...

而這句話同時也是貫串整部戲的核心價值,男主角喬斯藍再還沒遇到女主角亞歷珊卓蕾米(Alexandra Lamy)飾演的佛蘿倫斯前,他的人生與愛情觀點一直處在自我定義的挑戰、炫耀和證明當中,連他最好的朋友Max都覺得他已經是個慣性說謊和過度包裝的人了。

在這部片中,導演突破過往法國愛情喜劇的賣座公式,在情節上挑戰大膽新題材,不主打悲情牌,以歡笑正面拍出輪椅人士的生活百態,創造愛情喜劇的新格局。光是這一點就很吸引人買票到戲院一探究竟了,時下好萊塢賣座電影已漸漸成為公式化,讓我們看看這篇文章:好萊塢暢銷電影公式

 

而我從前段看到男主角一系列不成熟的把妹行為,到陰錯陽差因母親的過世遇到茱莉,年輕貌美、身材火辣的鄰居美女照護員,被誤會是殘疾輪椅人士後開始這一連串的謊言,而也因為這個不經意的謊言,他認識讓他命中註定要妥協的另一半,如同尼采說過的一句名言:「出於愛所做的事情,總是發生在善惡的彼岸。」

喬斯藍欣賞佛羅倫斯對生命的熱愛、她不因自己的殘疾而自卑,取而代之的是她參與運動、音樂表演;她不為了證明自己,連帶上眼鏡品酒都顯得嫵媚動人,如此的真實擺在喬斯藍面前也令他反思自己心中的那份信仰是否動搖了,尤其當他開始找上Max, 秘書, 甚至老爸討論這件事情的時候,最後大家都幫助他撥開內心的洋蔥,勸他要以內心最純真的一面去對待她。

於是他們決定一場露德的奇蹟之旅,這也是我認為最有趣的小插曲。

原來佛羅倫斯冰雪聰明的腦袋早就已經猜到喬斯藍是偽裝的,因為連施行奇蹟的牧師(神父)都能一眼看穿他鞋子上的XX(這邊就不破梗了,讓影迷們進電影院當一下名偵探柯南XD)

最終,紙依舊包不住火,謊言還是會有ㄅ一ㄚˋ康的一天,女主角雖然享受被男主角當作是一個完整女人的感受,

然而當整件事曝光後,佛蘿倫斯也選擇夢碎離開,可是在我看來這並不是結局,而是雙方都透過了謊言學會了『當一個人知道自己為什麼而活,他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種生活』,兩人最後用彼此最擅長的語言默契重逢了,也讓這個故事正式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總結:這部片全片無冷場,法式幽默從對白當中就可以很輕鬆地被渲染,很難得可以在電影院跟大家一起放聲大笑,而它給我的啟示也教導我在愛情裡要做一個真實的人,在台灣我們從小經過太多教育和出社會後的洗煉,被所謂的知識、經驗和邏輯等常態價值給限制住,使我們習慣迎合別人,當圓融的人,活不出真我,然而在愛情世界中,唯有真誠以待,才能像我們的母語一樣,愈講愈【輪轉】,愈相處愈能包容彼此的缺點,這才是上帝創造亞當和夏娃的目的。

 


電影爽度:10
故事劇情:10
氣氛營造:10
演技表現:10
題材鮮度:10

好評不斷 本周必看 影評心得 電影情報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