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 篇文章

影評 《摩天大樓》:巨石強森又一部完美形象力作

2018-07-11 22:56:58


巨石強森邁向總統之路又一部完美形象之作!知道導演是曾經與巨石合作過《中央情報員》的勞森馬修托波後,早已猜到作品大概會是多少斤兩,實際看完正片後就如同先前預期般,是部娛樂性滿點的商業災難電影,整體水準就跟4月的《毀滅大作戰》差不多,B級劇本有著製作精良的A級卡司、特效做包裝,賣相自然就好很多,如果喜歡巨石強森的朋友,本片絕對是個好選擇。

本片就是一部商業災難爽片,劇情簡單,邏輯合理性絕對不是重點。故事講述前FBI救援小組隊長威爾索耶,受友人委託,接下全世界最高的明珠大樓的保安一職,負責大樓內部所有保安系統的測試。為了接下這份工作,他攜家帶眷帶家人一同入住全世界最高的大樓,不巧大樓發生火警,他被陷害為發生火災的始作俑者。為了拯救被困在大樓內的家人,以及洗清自己的罪名,威爾鋌而走險地從隔壁施工用的吊臂機一躍而下,跳上摩天大樓。

從海報的主視覺圖中,不難看出本片有著致敬過往年代災難片的影子,不論是《終極警探1》歹徒俠持的大樓或是70年代的災難大片《火燒摩天樓》,甚至柯南2004年的劇場版《往天國的倒數計時》,都跟「摩天大樓」脫離不了關係。拜現代特效發達所賜,本片用1.3億美金的預算做出來的大場面,相當逼真,看的相當過癮。唯一的差別在於,阿湯哥爬杜拜塔是爬真的,巨石強森爬明珠塔是爬假的,雖然兩部片的場面驚險度都相當高就是了。

巨石強森的個人魅力秀,至今都不知道看了多少部了,說不厭煩絕對不可能,但每每看著他,操著他的大肌肌,上演一連串驚險的動作場面,渾身自動散發出的男子氣概,狗血歸狗血、廉價歸廉價,但無懈可擊的角色形象,總是讓人對巨石強森的觀感只有加分,沒有扣分。《野蠻遊戲:瘋狂叢林》應該是巨石的總統之路作品裡,最能凸顯他的形象且最剛好能拿他的形象製造笑點的電影,個人相當喜歡,期待明年的玩命關頭外傳《哈柏與蕭》的表現。

整體來說《摩天大樓》是一部不過不失的商業災難電影,要大場面有大場面,要娛樂度有娛樂度,聲光效果十足,劇情不可能有太多新意,細節與邏輯合理性不可能有太多解釋,因為有時候道理就是那麼簡單,不用過於雞蛋裡挑骨頭,只要看著巨石強森賣著他的大肌肌,配上他無懈可擊的完美形象,上演一連串驚心動魄的動作場面,劇情不要過於俗爛,就是一種莫大的滿足了。

#巨石裝義肢還是那麼猛
#還學阿湯哥爬摩天大樓
#而且只用膠帶不用什麼特殊手套
#猛上加猛
#不愧是男人的代表
#跳躍大樓那段實在太狂了
#昆凌的髮型很好看
#很有SM女王的既是感
#但演技不能多說什麼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6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