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篇文章
我知道自由的代價很高,但我願意付出一切。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也認了,但我願賭我不是唯一一個。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影評 《 巨齒鯊 The Meg 》「好萊塢電影台」般的虐鯊秀

2018-08-12 01:37:54


 

「動物災難」這類型的電影一直以來都頗受觀眾的歡迎,而其中以「鯊魚」題材為最常見,雖然相關電影之多,但能被稱為經典的卻是寥寥可數,『大白鯊』與『水深火熱』仍是這類型中的箇中翹楚,近期的『絕鯊島』、『深海鯊機』我個人也是滿喜歡的。而這次『巨齒鯊』雖然從預告片出來後就給人滿滿的B級感,且又是一部中資電影,但還是想看看有沒有新花樣,就算沒有,光看Jason Statham大戰鯊魚(或李冰冰)也是個賣點。

 

『巨齒鯊』的故事改編自Steve Alten的科幻小說『Meg:A Novel of Deep Terror』,敘述一群深海研究人員到了太平洋最深的海溝底下,試圖探索這片極為神秘的深海領域,沒想到卻遭遇到被認為已絕種的「巨齒鯊」,鯊魚的猛烈攻擊導致潛艇嚴重損毀。此時,深海救援潛水專家Jonas Taylor ( Jason Statham飾演 ) 被招募來拯救這群研究人員,Jonas必須在黃金救援期限內完成這項極為險惡的救援行動。

 

本片劇情果不其然相當的公式化,但還不至於無趣,其中有不少無厘頭的橋段還算是滿逗趣的,不過還是有一些令人尷尬出戲的時刻,像是中資電影總是愛安排不會說中文的角色秀一段極為讓人出戲的中文對白,或是,時常加入些很不自然的中文台詞。至於劇中角色的設定也是滿套路的,大部分的角色發展都能預測的到,倒是飾演小女孩梅迎蔡書雅算是裡面數一數二的亮點,而幾位角色間的互動,給人的感覺就像是硬塞的,尤其是Jason李冰冰,兩位的對戲真的是非常生硬。

 

儘管嘈點很多,但前段鋪陳的深海恐懼我還滿喜歡的,雖然不到『深海鯊機』那般的程度,卻也營造出足夠的氛圍了,不過,可惜的是『巨齒鯊』身為一部驚悚電影,驚悚程度在同類型的電影中還是非常劣勢的,由於本片的電影分級是PG-12,血腥部分也相當的小兒科,肯定無法滿足嗜血的觀眾,至於Jason戰鯊魚的橋段還算是有誠意,不是隨便敷衍了事的。

 

只要不抱任何期待,並且以拋開邏輯的心態去觀看『巨齒鯊』的話,還是有一定的娛樂性,起碼我覺得『巨齒鯊』比起近期另一部中資電影『摩天大樓』還有趣了些,而喜歡看「好萊塢電影台」那種巨獸電影的觀眾,『巨齒鯊』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

 


 
『一個人的影廳』FB粉專痞客邦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5
氣氛營造:6
演技表現:5
題材鮮度:5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