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篇文章
我所追求的純粹只是任性。完全的任性 例如說我現在向你說我想吃草莓蛋糕,於是你把一切都放下來跑去買 並且呼呼地喘著氣回來說:「 嗨! 你的草莓蛋糕來囉,」並遞過來 於是我說:「 嗯,我已經不想吃這個了,」而把它從窗子往外一扔丟掉。 我所追求的是這樣的東西
挪威的森林

影評 【大君主行動】 : 乾淨的一齣熱烈表演

2018-11-11 14:26:07


-極致人體實驗的假設-

納粹人體實驗的事蹟,我想是無人不知曉。不過當初納粹會想做人體實驗,基本上只是單純想要強化人體,企圖讓人的身體可以受傷後能快速恢復、能在低溫中生存、能喝海水過活、能夠有不生病的肉體。而這種種的實驗可說是為了達到人體最大的負荷極限為目的,也就是所謂的「不會死的人」。

而大君主行動外表看似喪屍電影,可實際上是一個對納粹人體實驗完美研發後的一個假設性故事,也就是「不死軍隊」的存在。

 

-劇情大綱-

故事是發生在1944年諾曼第戰役為背景,一群美國挑傘部隊,被受命於降落在當時被德國攻陷的法國本土,搶一座納粹基地的高塔,並在高塔上發訊號給美軍,讓美軍有機會搶回被納粹奪去的法國領土。可沒想到這隻挑傘部隊要面對的基地高塔,竟然也是一座不人道的人體實驗室,而這人體實驗室裡面還潛藏被納粹實驗成功的不死士兵,而這跳傘部隊就當機立斷要炸毀這可怕的實驗室,免於可怕的不死士兵侵略了人類文明。

-令人信服的一段編造故事-

這年代喪屍電影很多,可是一部喪屍電影能說服你相信喪屍可能會存在的假設故事,那這部喪屍電影就是成功的,而大君主行動真的讓我相信了。納粹人體實驗是最著名的完全無視人道主義,而全神貫注於醫學開發的一段歷史。若當時有研發出不死士兵,其實也不奇怪,如果真的有這種可能,也必定被國家隱藏住這項醫學突破。

這就是JJ亞伯拉罕厲害的地方,想把生化科技的故事銓釋到能說服觀眾是真實的。所以JJ亞伯拉罕所監製或導演的作品,雖然都是生化武器及太空科幻片居多,雖然是幻想中的東西,不過他都會告訴你這些幻想的完整原理。即便是原力的使用,他也要告訴你原理是什麼?(星際大戰8), 什麼樣的科幻都會弄出個原理給你聽,可不可考雖然是個爭議,但他總是會有個理由。這也是為什麼不可能的任務能夠這麼成功的原因之一,其實除了阿湯哥與麥考里導演外,JJ亞伯拉罕也是功不可沒的。

 

-調性完整的娛樂電影-

拿最近一個屍落之城來說,屍落之城的戰鬥片段雖然不錯,不過喪屍的來源僅用一艘洋船上的殭屍來解釋,讓人無法信服。而屍落之城都主打古裝喪屍電影了,卻不好好專心發展喪屍這條線,參雜宮廷爭鬥戲,打亂觀眾的專注力。

以娛樂性來說,狂徒也並沒有像口碑上所說的那樣是完全娛樂爽片性質。雖然打鬥戲具有豐富的創意性,不過沒給觀眾一個最高潮打鬥的交代。

再拿猛毒與摩天大樓做例子,雖然兩部都是一條主要故事線而已,沒有太多餘的副線故事。不過摩天大樓做得太過於浮誇,大部份觀眾都無法信服一個壯漢能那樣爬大樓。而猛毒則是故事本身太像個兒戲,加上反派太為壞而壞,所以觀眾也不信服。

沒錯! 商業片真的沒那麼好做。同樣的複雜故事性,為什麼與神同行2沒辦法像不可能的任務6一樣,得到好評。

而大君主行動就一個拿捏恰當好處的商業片,劇情乾淨俐落、且沒有給人太過浮誇的動作戲,劇情不兒戲是成熟的、也有最後高潮的動作戲,反派也有明確的納粹主義精神,沒有為壞而壞的膚淺。整體來說是一個沒有什麼明顯缺點能挑的商業片,也展現出JJ亞伯拉罕掌握商業電影的能力是非常成熟的(雖然他不是導演)。

 

 

不過在這種觀眾胃口很大的電影時代,這部電影並沒有那種會給人下巴掉下來的動作戲出來,整結來說動作戲算中規中矩,預算低或許是這部電影可惜地方。

 

我的粉絲專頁 : 無的存在空間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6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