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篇文章

影評 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太多太亂的魔法世界

2018-11-26 11:21:25


歡迎收看這禮拜的傅肌影食VLOG

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電影是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

 

本片的故事延續上集,魔法世界的罪犯黑魔法師葛林戴華德被美國魔法部逮捕後,在其他國家要求下準備移監,

他利用自己的想法蠱惑獄警讓他找到機會順利的逃脫,也來到法國巴黎準備招兵買馬創造一個魔法師稱霸的世界

而遠在英國的主角紐特·斯卡曼德,受到曾經的導師鄧不利多委託,希望他能協助緝拿葛林戴華德,但因為上集的事件讓紐特,被英國魔法部禁止任何的國外旅行,原本想要用這原因拒絕鄧不利多的他,卻因為在美國所結識的朋友們雅各與奎妮來到英國找他,也知道上集中幫助紐特互相產生好感的,蒂娜成為了一位正氣師。人在法國尋找上集中並沒有死去,擁有闇黑怨靈力量的青年魁登斯,聽到這消息的紐特興奮不管什麼限制,收拾東西帶著幾隻萌寵們來到了法國,卻也慢慢捲進葛林戴華德一場需要,巫師們選邊站的政治角力。

 

這次魔法世界的最新續作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是否能讓魔法風潮再起,與能讓我們對JK羅琳筆下的世界再次驚嘆嗎?
我給的答案可能是NO

相較於上一集怪獸與他們的產地有可愛新奇的奇獸們加持,讓故事變的相當幽默可愛故事較為直線,整部電影對觀眾來說是想當的討喜,但到了這次的續作整個故事變的較為嚴肅,奇獸們的內容也降低許多,他更多的篇幅放在非常眾多的魔法世界的角色們,沒錯這次的新角色真的非常的多而且牽扯到,魔法世界中家族、政治、理念等眾多的元素,讓整個故事變的更有深度,在結局葛林戴華德一場激烈充滿辯思的一場演說後,強迫所有人必須選邊站,也因此必須跟重要的人分離,這不經讓我感到心碎,尤其在上集就相當可愛的雅各與奎妮,可說是讓我帶入最多感情的一對。

 

雖然擁有這樣的內容,但本片的剪輯可說是壞了這一手好牌,電影隨時在每個時間點角色們做不同的切換,但由於每個畫面都太過破碎,讓每一段故事或是每個角色的情緒都無法連貫,讓我也無法跟著角色的情緒起伏與感情產生認同與感同身受,而大量的伏筆也塞滿了觀眾的大腦一堆懸而未解的謎題太多,出了戲院給我的是一種不滿足的感覺,但還必須說後面的伏筆還是讓人非常期待,不管是正邪的碰撞,還是對於被分開的人該如何延續他們的故事,都相當令人期待。

 

最後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不再仰賴魔法與奇獸去吸影觀眾,想讓魔法世界的故事更深層黑暗

丟入政治的元素,讓不管是各種身分背景種族的人都不能再置身事外當個局外人,但卻因為過於急躁的鋪出太多伏筆與凌亂的剪輯,讓故事在中段可說是相當的混亂容易出戲。

 

那麼如果你喜歡這樣的內容歡迎訂閱我的頻道

也歡迎分享給對這部電影有興趣的朋友

有任何問題歡迎在下面留言

我是傅肌我們下次見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6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