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篇文章
我知道自由的代價很高,但我願意付出一切。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我也認了,但我願賭我不是唯一一個。
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

影評 《 大黃蜂 Bumblebee 》懂得放手,才能前進

2018-12-28 15:31:21


 

在『變形金剛』系列漸漸走向低潮之後,終於出現了這系列的第一部外傳電影『大黃蜂』,但不再是Michael Bay所執導,他僅擔任製片,改由擅長動畫電影的Travis Knight來接任導演一職,而本集則是系列作首次以女性作為人類主角,並由Hailee Steinfeld擔綱主演,另外,還找來自帶BGM的John Cena擔任硬派的美軍軍人,讓本片更多了一點趣味。

 

Hailee Steinfeld in Bumblebee (2018)

故事發生在1987年,賽博坦星上的變形金剛正在進行一場狂派與博派的生死大戰,博派在情勢危急之下選擇了地球當作避難基地,博派成員大黃蜂奉命前往地球作準備,沒想到卻遭到追擊,大黃蜂居於弱勢之下只好在廢棄車場偽裝成金龜車躲藏,直到一名女孩的出現……

 

『大黃蜂』說穿了其實是一部披著「科幻動作」的皮,骨子裡卻是青春洋溢的「青少年成長」電影,故事中這種人類與外星種族互動、生活,進而形成一種命運的羈絆,這就像是『E.T.外星人』、『怪獸卡車』的情節,並且與『變形金剛』第一集的劇情架構也非常類似,不過,即使『大黃蜂』故事相當老套,但故事說得好且順暢,還是依舊有可看性,而這次角色情感的表現更是系列作中最真摯的。少了Michael Bay的導演風格之後,文戲部分的確改善不少,不再是單單以機器人大亂鬥或是塞滿爆破場面作為賣點的電影。

 

電影藉由女主角Charlie ( Hailee Steinfeld飾演 ) 與大黃蜂的互動,讓整部片充滿了青春喜劇的氛圍,而大黃蜂這原本就頗受人喜愛的角色,在本集的塑造下又更加討喜了,在劇中不斷賣萌的他也成了這次的一大亮點。本片因為時空背景的關係,注入了許多80年代的元素,不僅是音樂、服裝,就連變形金剛也從原本的寫實機械風格改成早期動畫版本的G1造型,而這兩種造型都各有各的特色,並無優劣之分,端看觀眾自己的喜好。

 

武戲部分雖然是本片中比重較少的,但還是打得相當精彩,即使變形金剛角色登場的數量不多,沒有本傳那樣的大雜燴亂鬥,不過反而讓觀眾更能看清楚這些角色的戰鬥畫面,就連變形的過程也更加的仔細了。不得不說,Michael Bay所拍的動作場面是很有特色的,只不過後來幾乎如出一轍,盡是些令人眼睛疲乏的爆破戲碼,這使『大黃蜂』的武戲顯得舒服且簡潔。

 

在角色方面除了Hailee SteinfeldJohn Cena之外,其他的人類配角在塑造上還是扁平了些,甚至是工具化,就像是為了營造出一部青少年電影所刻意放入的角色,所幸我認為本次人類角色給觀眾的感覺還是比前幾集好上許多的。

 

雖然『大黃蜂』並不像過去前幾集那般的場面浩大,本集甚至感覺有點小品,但對於看膩原本風格的影迷來說,這次可說是煥然一新的嘗試,作為年底商業電影的壓軸,『大黃蜂』的故事內容也相當適合闔家觀賞。

 

「懂得放手,才能前進。」這就像是Michael Bay之於變形金剛,雖然不確定是否還會不會有下一部系列電影,但『大黃蜂』起碼為這系列注入了一股活水。

 


 
『一個人的影廳』FB粉專痞客邦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