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 篇文章
As more and more people leave you, the more and more important those who remain become. 「因為離開你的人越來越多,所以留下來的人就越來越重要。」
玩具總動員

影評 不負責任影評-煙火般的生命<借來的100天>

2019-01-25 02:56:19


如果能夠重生到別人的身體裡100天,你想做什麼?

是大口的吃冰?

挑戰自己不敢做的事情?

還是享受對方的人生?

「模犯生」團隊以生死為題打造的「借來的100天」,電影中無處不充斥著與生死相關的問題,更用許多暗示來帶領觀眾直面各種問題與生死間的關係。

你準備好度過別人的2400個小時了嗎?

那麼,我們開始吧。

--------------------------------防雷線------------------------------

<借來的100天>講述男主角借屍還魂,重返人間,但付出的代價是查出屍體本身-小旻的死因,否則將會魂飛魄散,但越是查證,越是深陷其中,小閔周遭的人似乎都有事情瞞著他,整部片瀰漫著一股詭譎懸疑的氣息。

我們從電影中看到男主角重生後自由的意志,家庭的問題,社會價值觀的扭曲,信任的破滅與無可奈何。

人活在世上,怎麼能沒有牽掛?

社會,家庭,感情,無形的鎖鏈交織成一張大網,讓我們無法自由的飛翔。

劇中男主角從一開始的奔放胡鬧,與之後的崩潰放棄形成強烈對比。而我們誰又不是這個樣子?被無數自己所關心,在意的事動搖了整個人生,而矇蔽雙眼,看不到,甚至刻意忽視那一絲關心與懇請。

每個人活在世上都有自己的問題,導演透過「還魂100天」,「找出死因」等手法,探討著社會上每天都在發生的無奈與眼淚,借著陌生的個體追尋放棄的生命這段旅程,帶領觀眾放眼常見卻被刻意忽略的問題。

後期更以「失去」點醒人生重要的事物,從第二次的醫院常景來作為轉折。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失去了重要的東西,你失去的,並不比別人多多少。

我們一輩子都在學習如何去「愛」

當然,有很多的時間我們是不知道甚至認為世界上沒有人愛著自己的。

<借來的100天>就像煙火一般,可以璀璨耀眼,卻也那麼稍縱即逝,而生命又怎麼不是如此呢?

最後的轉折其實挺出人意料的,讓人有種意外之喜。

我是老王,世界無論如何狂風暴雨,只要不放棄尋找,也許我們是能找到彩虹的。

我們下次見。

 

不負責任影評IG

不負責任影評粉專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8

不負責任影評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