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篇文章
禮儀,成就不凡的人
金牌特務

影評 《愛·滿人間》/ 「充滿歡笑、暖心、奇妙的觀影體驗!」

2019-02-04 17:18:38


如果你有看過前作《歡樂滿人間》,或者你是迪士尼的粉絲,又或者你最近心情墜入谷底需要一點歌舞電影來振奮一下,那我向你保證,《愛·滿人間》是一部極佳的選擇。
-
故事描述在大蕭條時期的倫敦,人心惶惶,班克斯一家更是壟罩在低氣壓之下,三個孩子因為喪親之痛,鬱鬱寡歡,父親麥可班克斯束手無策,就在他幾乎失去所有希望的時候,麥可兒時的褓母瑪莉包萍驚喜現身!瑪莉開朗樂觀、充滿活力,還有許多古靈精怪的主意,而她的出現,彷彿是一道清新曙光,讓低迷許久的麥可和三個孩子,有機會走出陰霾傷痛,找回笑容重新去愛。
-
奇幻旅程從林曼努爾米蘭達飾演的電燈工人傑克用高亢的嗓音所演唱的來揭開序幕,一如上一集《歡樂滿人間》,由飾演清理煙囪工人柏特迪克凡戴克演出的來開場。本片有諸多元素皆與前作相呼應,開場的家中混亂、珍承接媽媽為女權運動發聲、跳入圖畫中進入卡通世界等......場景,還包括一如往常報時的海軍上校、坐在扶手上滑上樓的瑪莉包萍等等......承接第一集的小彩蛋,一定會讓喜愛第一集的粉絲看得津津樂道。由於劇情推演方式皆與第一集相似,所以迪士尼刻意將節奏拉得非常緊湊,其中絕美的美術以及服裝設計,喜劇的風格搭配上寓教於樂的主題,130分鐘就在歡笑和一首首的歌舞下,不知不覺的流失了。
-
這一回相隔54年的續作,找來了艾蜜莉布朗飾演瑪莉包萍,用她那迷人的英國腔在片中一展歌喉,還不時搭配一點舞蹈,一整個女神光環大綻放,是本片最大的特色之一。而與她搭檔的林曼努爾米蘭達,本身就是舞台劇出身的演員,《愛·滿人間》的風格完完全全是他的主場,他也沒有浪費這個機會,原以為他會跟上一集的迪克凡戴克一樣,調戲一下瑪莉包萍,結果完全沒有(可能知道她是有夫之婦吧),還將一點點感情線推到了長大的珍去了呢。卡司另一讓人興奮之處,無疑是柯林佛斯和梅莉史翠普的客串演出,兩人的演出恰如其分,完美的為這部片起了加分的作用。
-
近年好萊塢刮起了一陣懷舊旋風,迪士尼更是如此,但是多半有一點點消費前作的意味,《愛·滿人間》是少數能讓我沒有這種感覺的續作,它彷彿將我帶回小時侯看迪士尼電影的初衷,一切是那麼天馬行空,充滿著童言與歡笑。它彷彿把我帶到了迪士尼樂園裡頭,這裡,任何人都將重拾童貞,所有的傷痕都化成跳動的音符、目不暇給的歌舞,這裡,就是一切奇妙的發源地。
-
片中略為可惜之處,個人認為莫過於沒有出現任何一首前作的經典歌曲,這操作有好有壞,好一方面能避免消費前作的輿論,也能讓新觀眾更有帶入感,壞的方面讓我們這些看過前作的老粉絲有些落空了。再者,片中似乎沒有任何一首歌曲,能讓人在觀影後立刻朗朗上口的。片中的歌曲在觀影當下雖然動聽,卻沒有任何一首如如此歡樂又好記,更沒有如那樣流傳前年的暗梗。(看來只好再把原聲帶聽三輪了?
-
我想《愛·滿人間》就如同那一匙配著藥下肚的糖,再苦的藥品,只要搭配上它,便可以變得美好。它不斷的提醒我們,就算再怎麼絕望,都不要忘記當初最純真的自己,只要有信念,苦藥可以變成甜品,瓷器可以變成童話世界,泡澡可以變成水中浮潛,就連時間,也可以倒轉。我推薦《愛·滿人間》給所有迪士尼粉、給歌舞粉,給所有喜歡前作的粉絲,它絕對會是你近期最精彩、暖心、奇幻的觀影體驗。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8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