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 篇文章
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星際大戰 Star Wars

影評 《恰吉》- 存在令人匪夷所思的魔改重開機

2019-06-22 22:57:54


 

在美國恐怖電影系列的「殺人魔長壽俱樂部」裡,電影公司為了「高產量」而榨乾系列IP的長壽歪理已見怪不怪,《月光光心慌慌》的麥可邁爾斯、《十三號星期五》的傑森、《半夜鬼上床》的佛萊迪與《奪魂鋸》的拼圖殺人魔諸位都是榜上有名,《靈異入侵》系列的鬼娃恰吉必然也是此俱樂部的白金會員之一;1988年的《靈異入侵》開啟了恰吉拾起屠刀之路,往後也拍了六部續作,至於重新開機的《恰吉》,該如何看待這部連原系列創作者唐曼西尼都抵制的新款恰吉?只能說是個魔改,但並非難看且糟糕的那種魔改。

 

 

取材《靈異入侵》的故事文本,居然也套用了《AI人工智慧》的主題,《恰吉》的魔改程度,絕對不是系列鐵桿粉絲能夠接受的,原有的巫毒術與靈異元素全部抽離,植入人工AI的因子,讓恰吉靈動的原因能夠「合理化」一些?這樣子的改編是不能夠信服的,不過個人並非本系列的粉絲,意外覺得《恰吉》頗有娛樂性,雖然直接忽視既有的恐怖元素著實可惜,但在AI科技佔領人類的主題上,倒是別有特色,而論炒冷飯的堪看度與續航力,完勝之前的《奪魂鋸:遊戲重啟》太多。

 

 

不同以往《靈異入侵》塑造恰吉的角色定位,這次的《恰吉》除了引入AI智能產物的故事背景,也加入「玩具本該對主人忠心」的故事主旨(咦?是不是跟同檔期打對台的某某警長有87分像 XD),恰吉的忠心耿耿,直到第三幕邁向「殺戮模式」的老套路,並在「身為玩具應被他人愛戴」的本質更加顯著,終於懂為什麼宣傳海報要揶揄隔壁棚的《玩具總動員4》了,《玩4》跟《恰吉》的故事主題根本就是同個模子刻出來的,差在前者是製作精良且闔家觀賞、後者則是製作劣質且兒童不宜。

 

 

雖然這次的《恰吉》根本就是Fans Made等級的魔改重拍,但不要把它視為「正宗恰吉」的話,其實也沒有到難看的程度(我甚至還有點喜歡XD);反而最令人髮指的是,這次恰吉的臉部造型設計實在有夠醜,這才不是我熟悉的恰吉,也不是世堅的玩偶分身...XD

 

 

當安迪將自己的Buddi取名為「韓索羅」時,有沒有想過你面前的玩偶其實是一位天行者 XDD(馬克漢米爾配音);從《婚禮玩很大》《網美嬉遊記》中脫穎而出的奧布瑞普拉扎也有參與本片的演出,完全是衝著她來看的啊啊啊!

 

 

劇照來源:IMDB

 

歡迎各位電影同好來我的粉專【杜麥特 -Matt 影視日誌】按讚交流:https://www.facebook.com/do.matt.movie/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6
演技表現:6
題材鮮度:6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