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篇文章

影評 皮克斯的終局之戰 - 《玩具總動員4》

2019-06-29 15:47:11


  哈囉大家。

  今天我就略過開場白,直接來談談這次的主角:《玩具總動員4》。

  離上次我看《玩具總動員3》起碼已經有好幾年了,而且當然,那對一個系列而言是很好的結局。然而長達九年後,《玩具總動員4》出現了,它是一部必要的續集嗎?

  這集的故事敘述胡迪在被邦妮收養後,結識了邦妮的手工環保玩具「叉奇」,然而叉奇卻異常的不想當玩具,想進入垃圾桶的懷抱,而他的這個決心,也帶領胡迪等人投入一場新的冒險。

  先來說結論:我認為這絕對是部優秀的續集電影。如果你是系列粉,當然必須觀賞;而如果不是,我相信也是很值得的一次體驗。我在進戲院前其實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一是很興奮這個系列的回歸,二是擔心不如預期。幸好,後者沒有成真。

  但還是先來吐槽一下。

  我們的胡迪警長在這回似乎又有一點回到第一集的被忽視狀態;或許是為了分散這個心理,他極力栽培不把自己當玩具看的叉奇,希望他可以陪伴邦妮長大;但卻被對方害得與主人失散,落入骨董店驚魂,卻也意外與已成為浪人的前女友「牧羊女」寶貝重逢,而這次重逢讓胡迪開始思索:陪伴主人,是否是玩具唯一的價值。

  好吧,我必須說,我認為這個答案是肯定的。人家小朋友買了你,自然是對你有一定的重視的,既然這樣,你至少該陪伴主人到離家獨立吧?

  然而,這回胡迪的行動卻出乎我意料。

  他在遇上寶貝後,大大否定了對方的獨立宣言,認為玩具陪孩子成長天經地義;在見到蓋比蓋比的情況後,體悟到自己再也不是邦妮最珍視的玩具,更加堅定地想救回叉奇;然後當一切好不容易快塵埃落定時,胡迪終於可以回到孩子身邊時……

  他….他….

  他竟然拋棄邦妮跟寶貝跑啦!!

  我看到這都不知道該說些甚麼。你之前表現的對孩子的重視、無論如何都要陪伴他長大的決心呢?就這麼隨便的被一個分開九年的前任推翻了?

  就算你認知到叉奇已然成為邦妮的新最愛,一直以來貫徹的信念卻就這麼自行粉碎了,真的帶膠布?

  而且邦妮好歹也把你帶出門了,代表她多少還是在乎你的,又不是完全棄你於不顧呀!你就這麼把她放掉了?她收養你在故事中應該沒隔太久吧?

  還有邦妮啊,雖然我剛剛那麼說,但妳可不可以多關心一下胡迪啊?他和叉奇失蹤可以不要只在乎叉奇一個嗎?

  至於胡迪的原班手下,在這集可說是徹底的打醬油,我都不記得除了巴斯跟翠絲,其他玩具有沒有做什麼了,最後還被胡迪放棄了。這集有亮點的腳色除了胡迪跟牧羊女,幾乎全都是新血:基哥哥配音的卡碰公爵(但我是看中文版)、連體娃娃的鴨霸跟兔崽子、看似瘋狂卻令人同情的蓋比蓋比,以及她的忠心跟班腹語娃娃軍、還有存在感超強的小雷,都是這集的重要腳色。

  提到蓋比蓋比,多數人可能在電影前半段將她是視為反派,但到後半段,其實你轉念一想,她也不過是個渴望愛的普通玩具罷了,只是用的方式有些錯誤,妳去外面偷一個聲音盒來都贏過從胡迪身上幹走好嗎!

  雖然我炮了這麼多,這部電影當然還是有很多優點的,尤其是動畫技術的升級,不管是整形後的安弟,還是外型更加精緻的玩具們,都讓人看了更舒服。而電影也不乏一些極為幽默的橋段,比方說連體嬰攻擊人類的模擬畫面啦、叉奇的賣萌啦、一直被整的可憐邦妮父母啦,都讓人會心一笑。而最後的結局我雖然不喜歡,但也不得不承認是個蠻讓人感動的。

  綜上所述,本片雖然有些不足之處,但完全能被視為一部優秀的動畫電影,小孩自然能看的開心,大人應該也能看出心得來。

  最後用一句話說說我的觀後感,那就是:獨角獸兄,可以不要再坑爸爸了嗎?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9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