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篇文章
電影的發明使我們的人生延長了三倍。 因為我們在裡面獲得了至少兩倍不同的人生經驗。
一一

影評 廢影評 |《二十世紀的她們》——時代交織於你我之間

2019-08-08 16:32:58


 
在金馬影展看的,當時是排在看經典片的日子之間,本來只是想找點輕鬆的片看喘口氣,沒想到變成愛片之一。故事講述1979年美國,有位單親媽媽苦於養育青春期的兒子,找來兩位年齡不一的女性一同照料,以彌補那缺失的父的部分。乍看之下又一部美式喜劇片,歡樂、感人然不深刻。此片並不是這樣的,導演嘗試建立的,是微型的二十世紀美國史。
 
除了上面提到三名女性與兒子,還有一名鄰居男性。導演對這五名角色都做了,從過去到未來的介紹。導演信仰著決定論,解釋著角色的行為,如何從過去影響現在,再從現在影響未來。如同母親尋找他人來幫忙照料兒子,因為她兒少時期,身處在戰後。而那時代的人,是家家戶戶相互協助的。嬉皮、女性主義、戰爭,刻印在角色的心中。導演也沒有為了實踐他的野心,而在主線上有所缺失。母親嘗試幫助兒子,找人幫忙,看似變好也變壞。所謂的代溝,無形而實質的橫亙在母子之間。家人彼此間的距離,永遠是最近也是最遠的。
 
歡迎追蹤粉專:廢影評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8

家庭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