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 篇文章
天空為它的子民哭泣之時,它的子民也哭了。
潛沙記(小說,而且後半句是我自創的)

影評 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唯有救贖,才能解脫

2019-08-16 18:53:29


"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改編自新聞記者 阿爾文.施瓦茨的同名作品,原作至今仍是美國兒童與青少年十大禁書,內容匯聚了美國大半的鄉野奇譚,大概類似美國版的"妖怪臺灣"那樣,作為鄉土文化教材是還蠻有意思的,也驗證了古老的美洲大陸並不缺乏本土妖魔鬼怪。 電影則節選了原作中毫無相關的六個鬼故事,並透過現今好萊塢除了80年代以外最熱愛的越戰時期(1968年)的背景,將青少年的壓抑和胡鬧與反戰情結和鬼故事牽在一起,創造出一個既古老又新穎的恐怖世界觀,甚是不錯。

電影以原作所針對的客群-青少年作為主角,是非常好的選擇,畢竟故事本來就是要講給他們聽的。 不過也因主角群與目標鎖定客群皆是12~18歲的青少年,所以非常有老經驗‵熱愛恐怖片的大人可能多少會對本片的驚嚇效果有些失望,但本片的特效化妝與造型設計是近年電影中難得一見的,如果喜歡傳統或比較老派的人,c我個人還是推薦去看的。題外話,作為幕迷影評站內少見的青少年寫手的我,是還蠻喜歡本片的,雖然某些情節差強人意,但還在及格範圍內,至少電影播完之前我的手都還是在冒冷汗。(手裡的貞子海報都被手汗弄到爛了。) 

電影將所有鬼故事都設定在同一本書及同個作者-莎拉.貝蘿。 在電影設定中,所有鬼怪都為其創造,所有鬼怪都為其之怨念的一部分。 也因此,整個電影基本可說是都在解謎,故事越多,關聯性離主角越近,主角與觀眾就越接近謎團的核心,這點與"牠"很相似,但我個人覺得推理解謎的部分,沒有"牠"玩得好,但驚悚度還是有超越"牠"的。(我的"牠"影評在這:https://www.movier.tw/post.php?SID=132591) 到了最後的故事(關卡)-"鬼屋"大家才明白莎拉貝蘿的真正願望與目的,如同一些常見的鬼故事,結尾不是主角被抓交替代替創造者繼續完成任務,要不然就是主角實現了創造者的願望,使其心甘如願的離開人世。 而我個人是認為本片的結局是少有的兩者混合,主角既讓莎拉貝蘿滿意的離開世間停止作祟,卻又以生者的身分繼承並岩續其的故事,可說是挺陽光又正確的結局了。 既有救贖又有解脫;既有解脫又有救贖,本片的劇本編排雖說不上完美,但起碼有條有理,最重要的是有達到對目標客群的教育意義,可說是相當成功的一部片了。

最後閒扯一下片中的怪物來結束這篇其實只是剛好想到有興趣寫的影評,個人的喜好排名是稻草人哈洛>咆嘯人>蒼白女>大腳趾>莎拉貝蘿>紅點。 稻草人哈洛是頭個登場與活動的怪物,無聲佇立於玉米田中,頗有一種老牌恐怖電影的韻味,個人覺得最大的亮點與恐怖點並非它會動,而是它長得像王世堅。咆嘯人在片中壓軸登場,雖然筋骨動作很軟Q,分開來再重組也很亮眼,但因為會講話,毀了氣氛,所以個人覺得它只有詭異,還未達到恐怖。相較之下緩慢移動且一語未發的稻草人哈洛與蒼白女才是真恐怖。 蒼白女,在片中的轉捩點登場,詭異的微笑面孔搭配醫院的紅色燈光,基本可說是全片最有氣氛且最令人畏懼的登場,不知是因為微笑抑或肥胖,個人覺得非常噁心且恐怖。 至於後三者,大腳趾基本止於噁爛,但對氣氛堆疊非常有效果。 關鍵人物莎拉貝蘿就只是片中唯一的鑰匙,詭異但還不至於恐怖,甚至令人同情。紅點就只是一堆小蜘蛛,密集恐懼症患者應該會很怕。

如果電影看不過癮,可去博客來買中文版的小說合集喔,內中插圖皆為原圖,不用擔心。(網址: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29724

本篇影評就到這了,因為是信手拈來的,所以沒有參考任何一位作者,感謝您的觀看,如果喜歡請幫忙分享,我們下次再會。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6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6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小三外送茶賴193520822
2019-09-08 16:05:44


小三外送茶賴id:ggyy263或193520822加入賬號約妹立減 500-1000 性感空姐】【淫小士]【麻辣教師 【混血美女】【甜美主播】【學生妹】【美女模特】 【辣妹】【酒促小姐】【幼教老師 【玩美女】【撞球甜心】【熟女人妻】【大學校花】等等....

(本廣告長期有效!台灣性愛服務 全年無休 為您服務 期待你的加入隨時滿足您的需要!!)



把你想要的妹妹類型,包括能接受什麼價位盡量說清楚,方便客服人員幫你準確安排。



◆外約地區:台北 台中 新北 新竹 彰化 南投 嘉義 台南 高雄



◆確定好要約的時間地點後,就可以去開房間,之後告知客服人員房間號碼,客服人員會連絡妹妹出發。



◆妹妹到達的時間一般約20~30分鐘左右,視車程遠近而定。



◆見到妹妹後若不是你的菜,直接請妹妹離開即可,並告知客服人員幫你做更換。



◆見妹妹滿意的話直接給現金,不轉帳、不匯款、不買點數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