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篇文章
To make each day count. 要讓每一天都有所值。
鐵達尼號

影評 會說故事的電影最迷人,創造國片新格局《緝魔》!

2019-08-20 11:24:51


如果要票選今年哪部國片顏值最高,那我肯定會把票投給《緝魔》,集合台灣金獎陣容莊凱勛、傅孟柏、邵雨薇領銜主演,以及施名帥、吳翔震特別演出,不僅是一部具備顏值和演技,更是今年最具話題、充滿濃厚奇幻色彩的作品。

傅孟柏、邵雨薇、莊凱勛、吳翔震出席記者會為電影宣傳。圖片出處:華映娛樂

從《緝魔》的預告透露故事跟一具無頭女屍命案有關,溫子昇(莊凱勛 飾演)是一位不苟言笑、正義感十足的刑警,在電影中他辦案的風格非常符合他的硬漢形象,有自己的原則和界線,背後都是有原因的…飾演法醫韓雪甯的邵雨薇,除了有美麗的外表外,心思非常細膩,在這起無頭女屍命案中,她總能找到蛛絲馬跡幫助溫子昇將案情持續抽絲剝繭,試圖找出案情背後的主事者。

看完本片以後你一定有一些疑惑,就是演員為什麼在片中都是一號表情,其實在試映會上聽演員說這部電影劇情因為太過壓抑、扭曲和黑暗,讓像女主角邵雨薇在殺青後都有點走不出片中那種壓迫感,沒錯,這部片的確最強的就是在劇情,甚至讓我大開眼界,對國片大為改觀,可以說是突破了國片原有的多數小清新的風格,更值得嘉勉的是在電影中案情的辦理,導演一步一步將觀眾帶入他創造的奇幻氛圍,總讓人有種錯覺,搞不清誰才是背後的兇手?

電影劇照/圖片出處:《緝魔》

另一個看點莫過於角色個性的鮮明,《緝魔》中有刑警、法醫和醫美診所的醫師,每個角色在其外表的職業偽裝下,每個人的內心都有一個小宇宙,真實到會讓人覺得黑暗的好像就發生在你我的日常當中,最讓我驚奇的是醫美診所的院長(傅孟柏 飾演),他不單單只是表面上那麼簡單,在預告就能看出一些端倪,因此電影裡對每個角色的刻畫和描述得真實度,讓人看完都會不禁毛骨悚然、不寒而慄的感受。

電影劇照/圖片出處:《緝魔》
電影劇照/圖片出處:《緝魔》

當然電影裡少不了的就是福利,導演相當造福女性觀眾,片中男女主角除了有精彩的打鬥、對視和感情戲,更有精彩的露屁屁畫面,絕對是除了劇情、氛圍之外最值得觀賞的,最後,電影配樂夠抓人,勾著觀眾的內心起伏,隨著案件高潮迭起,打中劇中人物的心靈創傷,也是值得推薦的元素。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8

莊凱勛 邵雨薇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