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篇文章
電影的發明使我們的人生延長了三倍。 因為我們在裡面獲得了至少兩倍不同的人生經驗。
一一

影評 廢影評|《小小戀歌》 ——高唱青春之歌

2019-10-24 00:20:16


 
這是由著名歌曲〈小小戀歌〉發想的電影。劇情大綱看起來有些套路,但整體的發揮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本來要往東京發展的高中生樂團,卻因意外瀕臨解散,因為一首未完成的歌而使他們再次復出。這樣的劇情在那千千萬萬的日劇、日本電影、日漫,都能找出類似的劇情。不過編劇舉重若輕地將家庭與沖繩的美軍議題,巧妙地縫補進青春故事中。讓此劇顯得獨樹一格,在電影之中不時能看到,鐵絲網分隔著美國與日本,就在角色演出的道路旁。故事中也有穿插沖繩的習俗,讓沖繩的設定不單是塊背景布。是唱出〈小小戀歌〉的樂團的成長地,也是角色們實實在在的生活地。
 
演出的大多好像是新生代演員,演技上的生澀,在有些地方會感到尷尬,有些反而隱隱吻合著故事。劇情開場很順暢地用練團帶出整個氛圍,還有角色間的情誼。發生意外後,有一段的劇情節奏讓人感到尷尬、詭異,不過在段落的收尾會明白,前面的詭異其實是有安排的。整部片越演到後面,會越來越沉浸於他們演出的音樂中。就好像現場表演一般。
 
是一部節奏明亮的電影,讓人暢爽地看完,一邊哼著歌走回家,同時讓人想到青春,青春的無所畏懼。
 
歡迎追蹤粉專:廢影評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8

意外 青春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