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篇文章
電影的發明使我們的人生延長了三倍。 因為我們在裡面獲得了至少兩倍不同的人生經驗。
一一

影評 廢影評|《教父》 ——殘酷就是靜默

2019-10-24 00:26:04


 
兩周限定重映的教父,可能是想了解法蘭西斯.柯波拉,也可能想一睹名片風采,最後就去看了。不知道是不是看過《浩氣蓋山河》的關係,就覺得同為談論大家族、人際糾葛的《教父》沒那麼優。但除了劇情某些段落有點冗外,沒什麼缺點。應該是個人對主題的偏好,相較於《浩氣蓋山河》從貴族視角描繪了悲戚的時代交替,《教父》
更加著重刻劃那些腳色的愛恨情仇上,因為一場仇殺,導致了黑手黨五大家族的洗牌。
 
技術上真的是無可挑剔,鏡位的選擇極好,出場的腳色很多,但總能讓觀眾一眼就看到重點。編劇上,腳色的出場安排,也都讓觀眾有適量的時間可以消化。整部片最大的亮點,應該是馬龍.白蘭度演得實在是太好了。他將黑手黨老大的深沉,情義,殘酷演繹得相當出彩。劇情中燈光的運用讓人拍手叫好,老大維托.柯里昂告誡兒子:
 
「不要讓別人看出你在想甚麼。」
劇組運用燈光,讓還是老大馬龍.白蘭度看不清眼睛的神情,但在他老態含飴弄孫時,隨時都能看清整張臉龐。與之相反的,繼承其位的兒子,從清晰的面容,逐漸地光線來到他頭頂,如他父親一般,看不清他的神情究竟在思考什麼。
 
經典之所以為經典,就在於除卻對白之外,他們有眾多巧妙的手法,運用感官體驗去告知觀眾更多的事。

歡迎追蹤粉專:廢影評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9
題材鮮度:8

黑手黨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