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 篇文章
As more and more people leave you, the more and more important those who remain become. 「因為離開你的人越來越多,所以留下來的人就越來越重要。」
玩具總動員

影評 不負責任影評-一不留神就玩脫了《救火奶爸》

2019-11-19 21:55:33


大家好,我是老王。

上次在大螢幕上看到John Cena已經是18年底的大黃蜂了,接下來他還得面對《玩命關頭9》老實說我真的有點替他擔憂啊。

同樣作為摔角手出身的演員,John Cena很明顯不像巨石有著良好的幽默感與令人親切的笑容,當然John Cena有自己的優勢,我是說,雖然巨石走在前面,不過John Cena還是很努力地對吧!

他的戲路還可以再嘗試啊!

準備好看John Cena化身成肌肉救火員來換尿布了嗎?

那麼,我們開始吧!

 

 

 

好吧,醜話先說在前頭,《救火奶爸》有很多缺陷,從劇情,演技到整體邏輯都有很大的問題,優點大概就是節奏還可以,雖然很多畫面都看的出來是為了塞而塞的,我甚至一度以為我再看一部B級片,直到我看到那高達3000萬的預算(也是啦,人家有直升機。)

 

《救火奶爸》在敘述一名英勇的空中救火員傑克在任務途中拯救三名小孩,暴風雨肆虐下,不得已只好與夥伴們先暫時收留這三名小孩在消防局等待它們的父母。那知道孩子們難搞又好動,把消防局搞得天翻地覆,又逢傑克的升職申請,最後才發現難搞孩子們背後的祕密。

 

 

【過多支線影響主線】

好吧,老實說我都快不知道主線是什麼了?

是傑克想繼承父親的遺願,還是傑克找到有牽絆才能心無旁鶩?

這兩件事看似不衝突,但實際上劇中一直把這兩件事分開來,再加上孩子們的身世,傑克的同事不經意地脫口而出說的傑克的過去,傑克的感情,老實說,整部作品除了John Cena飾演的傑克與布莉安娜飾演的布琳外,其他的角色都顯得過於「功能化」,拜託,多給約翰李古查摩一點畫面好嗎?他好笑多了!

而被委以重任的John Cena與布莉安娜的表現又如何呢?

恩,我只能說他們盡力了。

不誇張地說John Cena與布莉安娜的演技與《大黃蜂》以及《死仕》時比起來,兩者很明顯的不適應這次的角色。

是啊,看Cena穿露肚裝或是騎淑女車這樣的反差畫面確實很好笑,但Cena的臉部表情有時真的令我尷尬到死,Cena本來就是個硬漢,但這部作品的刻意反而令他有點要硬不硬的,連帶許多畫面都充斥令人尷尬的笑聲,真的很有趣的可能只剩火場那一幕了。

 

OS:硬起來啊Cena,你的冠軍腰帶呢?

 

【不是冠上領養就能成為《速成家庭》】

這是我個人的感覺,這部作品與《速成家庭》的雷同之處太多了。

  1. 難以管教的三個兒童

 

  1. 最難搞的永遠是青少年

 

  1. 領養問題

 

  1. 結尾

 

  1. 披著喜劇片的外衣

《速成家庭》的優秀之處在於領養兒童融入家庭的過程,這其中不僅是主角群,配角群以及美國領養制度,過程中的痛苦都是其作品吸引人的原因。

但《救火奶爸》將這個元素塞了進來,反而令後半段有些笑點顯得過於刻意,整體節奏放慢,導致最後大家只看了只能微笑,而無法好好融入其中。

其實本片除了John Cena與布莉安娜外,其他配角演員的演技是不錯的,負責綠葉的基根麥可與約翰李古查摩更是有不少亮點之處,但在整個聚光燈都著重在 Cena身上時,這兩人的表現就被無限縮小了。

猛男消防員與小屁孩的反差設定確實有其亮點,可惜什麼都想玩一點,導致什麼都玩脫了,沒辦法好好說一個有趣的故事。

 

我是老王,今年是不是沒喜劇片可以看了(泣),我們下次見。

 

需要點讚支持的影評粉專

正在長大的Bogge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4
氣氛營造:5
演技表現:4
題材鮮度:3

不負責任影評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