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 篇文章
As more and more people leave you, the more and more important those who remain become. 「因為離開你的人越來越多,所以留下來的人就越來越重要。」
玩具總動員

影評 不負責任影評-被浪費的頭條《重磅腥聞》

2020-01-11 16:46:58


大家好,我是老王

福斯新聞做為全美最大的新聞媒體之一,若遭到社會輿論的反撲,會是見多可怕的事呢?

操縱媒體的人,變成被媒體追蹤的人,而性騷擾的標籤,貼在新聞巨擎臉上。

這樣的令人羞愧,你準備好了嗎?

那麼,我們開始吧。

《重磅腥聞》有著良好的素材,吸引人的話題,漂亮精湛的演員,整部作品就像是將美好的食材送過你眼前,但最終給你一碗陽春麵的令人錯愕。

莎莉·賽隆、妮可·基嫚、瑪格·羅比,這三人無論那一個獨立出來都是足以獨當一面的存在,但這部作品活生生的起到了相減作用,三人如同三條近乎平行的劇情線,各自用自己的觀點闡述事情的全貌,卻又破碎到令人感覺可怕。

《重磅腥聞》講述福斯新聞的女性員工對該頻道創始人羅傑艾爾斯的性騷擾控訴。並訴諸女性在職場上遭遇的性騷擾與暗示行為,嚴重影響到女性的身體自主權。

在物化女性方面,這部作品還算是表露於形,但在整體劇情的揣摩方面,整部作品支離破碎的可怕,不僅沒有統整好三個角色間的關係,在敘事手法上也過於跳躍,是三個角色都沒有辦法建立起足夠的角色深度與立體度,最終毫無記憶點。而在遭控訴者羅斯身上的表現更是無知的可怕,整部作品羅斯如同遭人操控的玩偶,完全感覺不出做為一個企業領導者該有的魄力與變察力,反而想是遭到無賴的暴躁老頭一樣令人感到煩悶。


而整部作品大多的觀點也都放在莎莉·賽隆身上,馬格羅比的表現像是個真正的「小丑女」,而妮可·基嫚則被邊緣化的嚴重,若無法讓三名角色充分交錯,那麼以三人的角度去抒寫這個故事的原因又是什麼呢?


三人整部作品唯一的共同交鋒就只有在電梯中的短短10秒,而之後呢?

各做各事,各講各話,各回各家,過好各自的生活,那又為何要用三方視角去觀察呢?

《重磅腥聞》在性別歧視方面將川普與希拉蕊的選戰融入其中可謂非常聰明,川普的性別歧視從他的Twitter上就可以窺之一二,但我還是得那麼說,如同一手好排玩爛。《重磅腥聞》坐擁一個有趣的主題,附有共鳴性的題材,最終卻搬出令人難以下嚥的共和黨菜餚,從整體犀利度與精彩程度來說,大大不足。


我是老王,我們下次見。

看了不用負責的IG

需要點讚支持的影評粉專

正在長大的Bogge


電影爽度:3
故事劇情:3
氣氛營造:3
演技表現:5
題材鮮度:5

重磅腥聞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