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 篇文章
As more and more people leave you, the more and more important those who remain become. 「因為離開你的人越來越多,所以留下來的人就越來越重要。」
玩具總動員

影評 隔壁影評-最深沉的黑暗《黑暗正義聯盟:天啟星戰爭》

2020-05-06 12:07:36


大家好,我是老王。

如果真要說DC在什麼方面是一直維持水平,從未崩壞的話,大概就是從沒讓人失望的動畫電影了。

當然,劇情除外,真的太亂了。

不過這次都說是黑暗正義聯盟了,重點當然是放在DC最能代表混亂跟黑暗的一群人身上了。

準備好了嗎?

那麼我們開始吧!

超人這次少見的變成了主戰派,想在達克賽德進攻前先一步到天啟星摧毀對方,而渣康加入了正義聯盟,參與了這次的戰爭,當然啦,我一點都不懷疑他是為了扎坦娜而加入的。

戰爭並沒有帶來勝利,崩壞後的世界滿目瘡痍,地球成為達克賽德的地盤,僅存的英雄們藉酒消愁,倒在荒無人煙的街道,世界陷入了黑暗,英雄們也是。我們失去了巴里與哈爾失去了鋼骨與鷹俠,就連火星獵人都難逃魔爪,蝙蝠俠被囚禁在莫比烏斯之椅上洗腦,成為了達克賽德的另一個大腦,超人則被注入液態氪星石,失去所有力量,DCAMU陷入了絕望

失去力量的超人與渡鴉出現在落魄的渣康與惡魔伊特萊根的面前尋求幫助,扎坦娜的死讓渣康不再信任任何人,他只想苟延殘喘地活著,當年他放棄扎坦娜逃回地球,而如今,他已經失去戰鬥的勇氣。

他幫助超人與渡鴉找到達迷恩,不過再渡鴉的衝動下,連渣康和伊特萊根都一起被傳送到了刺客聯盟,這時的達米安已經成為刺客聯盟的實際掌權者了,看的出來每個人都對當年超人下令開戰的決定恨之入骨,而渡鴉也因為天啟星戰役實力大減,三宮影響著她的身體,這讓達米恩更加憎恨超人,在天啟星戰爭中泰坦幾乎全數被殲滅,達米安希望能用復活泉水讓夜翼復活,但卻讓夜翼變成了沒有靈魂的野獸。

在這部作品中,似乎每個人都是在比慘的,達米安接受了超人的提議打算拯救被洗腦的蝙蝠俠,不過在這之前他們還需要一些夥伴,但英雄都戰敗了?我們還能期待誰?

別著急,這不是還有一大票惡棍嘛!

哈莉、迴力鏢隊長、班恩、豹女、黑蝠鱝、鯊魚王,自殺突襲隊友數之不盡的惡棍打算發揮他們的天賦搶劫跟偷竊,當然,目標是地球。

既然是惡棍,自然得用惡棍的方式來。趁著達克賽德前往歐亞星的空檔,眾人分批破壞地球上的能源擷取器,康斯坦丁獨自前往找尋沼澤怪物尋求幫助,逼迫天啟星派出大軍進攻地球,而其餘人則藉此進攻天啟星,眾人在路上遭遇到雷克斯路瑟,原來他就是達克賽德軍團的臥底。他給所有人升級了武器,全都是氪星石,這能有效對抗達克賽德那融入超人細胞的大軍,不過這些裝備本來是打算拿來對付超人的就是了。

抵達天啟星上的眾人遭遇到過去的夥伴改造成的生化人,這讓眾人打起來綁手綁腳的,渣康除外,他不改順手牽羊的習慣,利用真言套索喚回了黛安娜的理智,並率隊殺進達克賽德的基地,在那裏他們發現沒死的巴里跟鋼骨,達克賽德將神速力當作能量,供應整個基地的動力來源,鋼骨的母盒則成為基地的主系統,在兩人被解放出來後,遭到控制的生化人們也恢復了正常。

而讀取巴里的記憶後渣康也發現,達克賽德之所以能贏得這場戰役,是閃點造成的結果,所以我說巴里你要背多少鍋?就跟你說不要救媽媽了齁!

達克賽德終究還是回到了天啟星,而蝙蝠俠則與達米安搏鬥起來,一副想幹掉自己唯一血脈的樣子,不過他最後還是憑自己恢復了意識,一刀射向達克賽德,憤怒的達克賽德打算殺了蝙蝠俠,卻被達米恩擋了下來,看到犧牲的達米恩,渡鴉終於壓制不住心中的黑暗了,三宮被解放出來,渣康本打算與三宮簽訂契約成為新的宿主,但三宮選擇了超人成為新的宿主,還一把扭斷了渣康的頭,並與達克賽德打了起來,這我們可以發現魔法的力量居然可以全面壓達克賽德,N52果然是個至高法強的社會。

好在露易絲喚回了超人的理智,間接地將三宮逐出超人的身體,還順帶恢復了超人的力量,然後又是一頓達克賽德被超人胖揍的戲碼!留點逼格給達克賽德好嗎?前期的逼格快被打沒了!

至於渣康,誰都知道這傢伙要死沒那麼容易!

鋼骨則打算把地球上的達克賽德大軍傳送回來天啟星,將眾人傳送回地球,但天啟星需要有人牽制達克賽德,知道這任務誰最適合嗎?

當然是隨時隨地準備好被坑的三宮了!

故事的最後,三宮、達克賽德、鋼骨與天啟星都消失在了宇宙中,眾人回到殘破的地球。

老實說這次的故事還是很虐心的,所有英雄們死的死,傷的傷,幾乎沒有人是完好度過危機的,而黑暗正義聯盟一部份也像是將所有人綁在了一條線上,生死存亡的關頭,英雄與惡棍都是同一陣線的,用這樣的一個故事來結束DCAMU這七年走來的一路時光,真的也夠了。

 

從《正義聯盟:閃點悖論》開始,最後也以閃點作為結束,在這段漫長的旅程中,每一年DCAMU似乎都想透過動畫電影傳達英雄們的黑暗與人性,而未來是否又會有其他的故事呢?

我不知道,不過我蠻期待的。

我是老王,我們下次見。

看了不用負責的IG

需要點讚支持的影評粉專

正在長大的Bogge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8
氣氛營造:6
演技表現:6
題材鮮度:6

隔壁影評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