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篇文章
如果施予希望,就註定背負對等的絕望,這就是魔法少女的命運…我真是個笨蛋。
《魔法少女小圓》Miki Sayaka

影評 小談小品警匪片《Black and Blue》

2020-05-07 23:35:03


評分:6/10

台灣譯名為《警網黑幕》的《Black and Blue》其實有個不錯的議題,基本上就是闡述警黑勾結,以及警民對立的社會氛圍(看樣子NWA那首【F tha Police】描述的美國社會現況沒多少改變)。

 

不過或許因為2000年代初期的《震撼教育》,對於警黑共治的貧民窟現況之描述,過於讓觀眾印象深刻。同時在劇情闡述上,黑警謀殺犯罪份子的黑吃黑劇情也過於強烈。

 

從而致使這部《Black and Blue》只是讓故事停留在警民對立的不信任面,遠高於本片設定的警黑共治產生的犯罪議題之延伸。

 

當然,本片在娛樂性的表現其實還是頗為到位。不過那是建立在撇開片中不斷安排女主在片中處於被追殺的處境,卻還是不願脫下警裝以儘早逃回警局提交內部人員犯罪事證,劇情推演嚴重弱智化一個退伍軍人的行為這一前提。

 

順帶一提,「十字骨」法蘭克葛里洛依然在本片到位詮釋一位惡警反派角色;而「羅馬」泰瑞斯吉布森也優秀的演出一位左右女主角命運的舊識。

 

本片算不上什麼大製作電影,就是很純粹的劇本充斥大量似曾相識的元素的DTV電影,但作為一個打發時間的作品來說,本片表現算是合格有餘了。

 

網飛Netflix平台上線中 , 台版DVD也已發行
https://www.netflix.com/title/81086524


 

P.S : 圖片來自官方文宣與正片截圖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5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10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