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 篇文章
As more and more people leave you, the more and more important those who remain become. 「因為離開你的人越來越多,所以留下來的人就越來越重要。」
玩具總動員

影評 隔壁影評-跟著我們長大吧《尋找小魔女Doremi》

2020-11-30 12:25:42


大家好,我是老王。

說來好玩,看小魔女Doremi長大的男生真的不少

至少在我進場時看到不是只有我跟我朋友時就感到有些欣慰了

那些陪伴我們長大的魔女與咒語,如今又成什麼樣了呢?

準備好了嗎?那麼,我們開始吧!

 

【妳的童年,同樣也是她的童年】

小魔女Doremi劇闊別20年的劇場版,其中的設定可謂是別出心裁。

不同於許多作品用原本的故事做延伸,小魔女Doremi的劇場版可說是打破內部的第四面牆,讓角色與觀眾做了一個很好的帶入。劇場版講述的是三個從小看著小魔女Doremi長大的女孩,小空、美玲與麗香,三個不同年齡層的女孩,卻透過尋找小魔女Doremi的拍攝場景而相遇。

魔法堂、飛驒、京都、奈良、嵐山,通過這些地點,我們對小麻煩魔女的回憶似乎也一點點地被勾起,搭配經典主題曲《おジャ魔女カーニバル!!》的輕柔改版,所有的感動與歡笑似乎又回到了20年前,對粉絲來說,《尋找小魔女Doremi》絕對是一部誠意滿滿的作品。

故事像是過去的OVA講述小魔女的故事,反而是透過三個主角讓我們清楚知道小魔女是一部能帶給人們希望與夢想的影集,透過三人在長大後遇到的各種麻煩與苦惱,重新找回小時候看小魔女時學習到的初衷與感動,無論是不是世界上最不幸的美少女,你都能從這部作品中感覺到滿滿的正能量。

 

【魔法存在嗎?】

「霹靂卡霹靂拉拉,波波麗那貝貝魯多。」

無論我們有沒有魔法球,在成長的過程中,我們都有希望魔法或是魔幻舞台能解決的問題。小時候看魔幻舞台出現時,往往用出人意料的方式達成小魔女們的願望,似乎也在變相的告訴著我們,魔法並不是一切煩惱與障礙的捷徑,唯有正面面對所有關卡,用積極的態度去跨越,才是唯一的解答。而即便長大後,這樣的觀念與想法,也如同魔法一樣,用不同的方式出現在我們的生命中。

魔法到底是什麼?

與人交友的魔法、職場強勢的魔法、擺脫前任的魔法、成為理想中自己的魔法,在很多時候,我們所憧憬的目標與對象,對我們來說就如同擁有魔法一樣,永遠能做出我們不敢嘗試,或是難以達到的成就。但在某些時刻,我們卻忘了自己身上也有著他人所憧憬的魔法,如何發覺自身的魔法,相信並堅持著,我認為是每個小魔女都需要去學習的。

 

【你的童年也有小魔女嗎?】

小魔女在男生中的人氣也是很高的喔,雖然這麼說,但我自己周遭只有我是看完了所有的影集,並能流暢背出除了小花外所有咒語的男生(小花的真的難)。

可即便如此,我仍相信《小魔女Doremi》是一部不論性別、年紀與時代的正能量作品。在胡鬧中,無論是Doremi、羽月、小愛、音符、小桃子甚至泡泡,每個人都遇到了不同的困難,但卻能用積極的態度與滿滿的包容與關懷去面對難關,不論是小愛的家庭、Doremi的不幸、音符的好勝心、小桃子的孤僻,每個人身上似乎都有著一些煩惱的縮影,透過快樂並正向的方式蒐集壞魔咒卡,解開前任女王陛下的誤會,成為全世界最幸運的小魔女,這樣的正能量我相信即便放在現代,仍是一部足以熱銷的經典作品,況且就算要賣周邊,小魔女也不弱好嗎,光是魔法球跟魔法棒就能賣翻了。

 

《尋找小魔女Doremi》是一部很純粹但情感深度十足的粉絲項作品,他如同一首飄揚了20年的青春詩句,獻給每個從中得到成長、歡笑、鼓勵與淚水的孩子。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在Doremi他們畢業典禮時落下了眼淚,但他確實是跟著很多人成長,畢業,走向人生的下個階段。不僅是電影作品,去年也發表了《小魔女Doremi》小說版的20集,看著她們跟我們一樣長大,似乎真的有種同步感,這樣的正能量作品,我想自己未來還是會推薦給有孩子的父母吧!

我是老王,我們下次見。

看了不用負責的IG

需要點讚支持的影評粉專

正在長大的Bogge

 


電影爽度:5
故事劇情:5
氣氛營造:10
演技表現:5
題材鮮度:6

隔壁影評 小魔女Doremi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