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篇文章
我所追求的純粹只是任性。完全的任性 例如說我現在向你說我想吃草莓蛋糕,於是你把一切都放下來跑去買 並且呼呼地喘著氣回來說:「 嗨! 你的草莓蛋糕來囉,」並遞過來 於是我說:「 嗯,我已經不想吃這個了,」而把它從窗子往外一扔丟掉。 我所追求的是這樣的東西
挪威的森林

影評 《角頭:浪流連》: 如果連我都怕了,那跟我的人怎麼辦?

2021-02-10 14:06:41


江湖險惡、歹路母湯行,到這次第三集了,依然要勸導我們兄弟路不可走。不過這次跟前兩集不一樣的是,變成如鬥魚一般的愛情黑道電影,讓我想到第一集黃鴻升跟莫允雯那對淒涼情侶,男生混角頭,不敢讓女朋友被捲入,不斷隱瞞、不斷保持距離,讓女朋友擔心要死,最後男生只能無情的離開,然後這女朋友一定是非常非常乖,非常單純,這次第三集非常加重這一塊。只是不一樣的地方是,這一次的女朋友不是局外人,有真的親眼看到自己男朋友在打架,男方也沒有特別要讓女朋友避開黑道這一塊,不再是第一集那種'兄弟的事情你別管',所以女生知道更多,那種情感上的擔心與無奈也更多、更加揪心,也更可以看到黑道軟弱那一面。

 浪流連是在表現黑道柔弱面的地方,也是這3部角頭裡面,黑道下場比較沒那麼慘的,可以看到一些人情溫暖,不再是殘酷與廝殺。像鄭人碩在演的林玉慶,在裡面有說一句 : 「如果連我都怕了,那跟我的人怎麼辦?」一直以來看似天地不怕的林玉慶,原來剛強面都是ㄍㄧㄥ出來的,因為這次遇到了能談心的女朋友小淇(謝欣穎飾),才會把這一面表現出來,所以黑道大哥並沒有像看起來的那麼堅強,但即使男主角跟女主角有再好的感情,再好的依靠,終究會因為混黑道這件事,而不得而終。混黑道就是沒好下場,始終是角頭電影一貫的概念,來硬的一定慘,來柔的也淒涼。

除了情感之外,兄弟情也跟前兩集那種,除了出生入死還是出生入死,不再是那麼的殘酷,而是有私下真正有像一般朋友的互動。

除此之外這次的壞壞起源,寫的也很精彩。原來壞壞背後的那一面,這麼的乖乖。

 

粉絲專頁 : 無鬼的存在空間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