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 篇文章
As more and more people leave you, the more and more important those who remain become. 「因為離開你的人越來越多,所以留下來的人就越來越重要。」
玩具總動員

影評 隔壁影評-大格局還是小細節?《哥吉拉大戰金剛》

2021-03-24 23:44:25


大家好,我是老王

兩隻泰坦巨獸的對決到底有沒有符合影迷心中的水準,我想是見仁見智的。

先別論華納這段時間的瘋狂宣傳,是不是為了打壓某導演版上映的傳聞,但從電影上來看我認為整部電影不僅沒有改善上一集的遺憾,反而是更為放大了。

準備好了嗎?

那麼,我們開始吧


《哥吉拉大戰金剛》整部作品在流暢度與怪獸的情緒細膩度的表現十分出色,整體架構雖然不跳脫框架但確實誠意滿滿,尤其是在兩隻泰坦巨獸的對決上更加俐落,在動作上也更有野性,打鬥場面酣暢淋漓,可說是非常過癮,但在龐大的格局下,整部作品也在小細節部分有了我認為過多的展現。


【人類線的必要性】

本次電影人類線主要聚焦與金剛身上,但也分割出一條及不屬於金剛也不屬於哥吉拉的陰謀線,指出人類集團幕後的陰謀,但在此線的過多描述,反而會讓我深深懷疑此段劇情的必要性,又或是說是否有必要,花如此多的篇幅去揭露最後一戰發生前的細節。

尤其是這段演出中有太多令人出戲的部分,無論是宣稱自己只是個高中生卻像黑客一樣挑戰系統的配角,又或是將酒水林在機器上阻止機械哥吉拉的舉動,這些都荒謬的令人感到可笑。


而金剛線的人類劇情雖然簡單,但反而能令人感到一絲溫情與雙方對彼此的關心,更呈現了金剛粗獷的外表下細膩情感的一面,這點我覺得算是加分的。

從上一部《哥吉拉 II:怪獸之王》中,哥吉拉似乎已經站到了人類這邊,但這次哥吉拉整體的行動模式卻更趨近於反派,反而是金剛的行為更像是守護人類,在這樣的設定下,金剛獲得更多畫面與劇情寵愛也是更為合情的。

【更上一層的打鬥場面】

在過去的哥吉拉電影中,怪獸們的打鬥永遠是一大重點,而本次《哥吉拉大戰金剛》的打鬥場面相較於過去更有大幅提升,不僅水戰陸戰俱備,這次的戰鬥更是拉到了白晝,讓整體畫面更清晰,也更有震撼力。


此外動作場面也有大幅度的提升,怪獸們的動作不僅更加迅速俐落,在搏鬥上也更加著重了身體的特點,哥吉拉的尾巴自然不用說,金剛將脫臼的胳膊接上的那一幕更是令我大感驚喜!

且為了老粉絲,電影甚至用另類的方式重現了哥吉拉大戰金剛的吃樹場景,可說是誠意滿滿,如果是為了打戲而進場的話,我只能說這次的《哥吉拉大戰金剛》相較過往更加流暢,也更加讓人感到過癮!


對我來說,過去的哥吉拉電影在人類的解釋性畫面上常令人感覺打亂節奏,而這次不僅沒能改善這一點,反而是加大了篇幅。

但在怪獸的打戲上,《哥吉拉大戰金剛》相較於過去又有了如此明顯的進步,不僅在流暢度與明亮度上都有所提升,也沒丟失怪獸應有的震撼度以及野性,只能說是一部優劣都十分明顯的作品,粉絲們,斟酌觀看吧!


我是老王,我們下次見。

 

 

看了不用負責的IG

需要點讚支持的影評粉專

正在長大的Bogge


電影爽度:10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4
題材鮮度:6

隔壁影評 哥吉拉大戰金剛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