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9 篇文章

影評 《奇蹟的燒肉店》美食奇片

2021-11-03 00:46:04


日本電影《奇蹟的燒肉店》(フード・ラック!食運)能夠在香港上映,都算是「奇蹟」,因為這齣電影劇情薄弱,對香港觀眾來說,戲中較有知名度的演員就只有女主角土屋太鳳,早前Netflix 日劇《今際之國的闖關者》令她知名度大增。戲中有大量美食燒肉畫面,經常佔據整個大銀幕,提提大家在入場前,記得食飽飯和有充足睡眠。

《奇蹟的燒肉店》監製寺門ジモン是日本有名的美食節目主持,同時也是演員,特別喜歡吃燒肉,據說每年花費150萬日圓吃燒肉,所以電影拍得像美食綜藝節目多於一部戲劇電影。故事講述男主角佐藤良人(EXILE NAOTO 飾)的媽媽安江(涼 飾)獨力經營燒肉店「根岸苑」,廣受食客好評,但因為一宗事件令生意一落千丈,「根岸苑」最後黯然結業。18年後,佐藤良人成為了食評界的自由撰稿人,與新晉編輯竹中靜香(土屋太鳳 飾)走訪多間燒肉店撰寫食評,竟然發現久違了的「根岸苑」味道……

 

電影編劇本山久美子是一位新晉編劇,她只編寫過兩齣深夜日劇,今次更是她首部電影,所以她和寺門ジモン其實都欠缺電影經驗。電影《奇蹟的燒肉店》大部份時間拍得像美食綜藝節目,劇情薄弱,欠缺人物描寫,有時候更沒有戲劇感覺。良人起初不願到醫院探望母親,但從店家口中得知母親的往事,內心產生了變化,敘事過程沉悶,最後穿橋交代18年前的真相,非常突兀。幸好,有女主角土屋太鳳和客串的筧美和子,否則美食當前也難以入口。


電影爽度:6
故事劇情:5
氣氛營造:5
演技表現:6
題材鮮度:7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