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篇文章

金馬51 中國吃夠夠,19座金馬給台灣電影的啟示

2015-02-23 16:33:26


 




很多朋友看金馬都抱怨,總共21個獎項中國拿了19項,只有女主角和最佳劇本2項給台灣人,沒共鳴、看不懂,抱怨到後來還是去看星際效應大法官控制。讓我來護航一下。


今晚大贏家《推拿》入圍七項、拿走六項,一段盲人按摩院裡的愛恨情仇,演員大都是真實盲人,導演婁燁直接去盲人學校選角、請盲人表演老師、準備盲文劇本,精巧地用攝影、剪接、配樂、運鏡各種手法讓我們從盲人視角出發,厲害到不可思議,金馬最佳攝影剪接配樂三項全拿絕對實至名歸。


去年金馬50有幸參與觀禮,劉德華、張曼玉、數不完50年的影帝影后風采,卻懊惱沒看過他們的電影,就發願今年金馬獎前一定要看完所有入圍片,因為當兵,大概看了一半,所以得獎名單也猜中一半。


今年我在電影院看了85場電影,從香港電影節、金馬影展、台北電影節和院線片,電影和影評是今年的新興趣,《推拿》絕對有前三名,雖然台灣沒上映,一看就會愛上婁燁啊!金馬獎如果關門只給台灣電影,那才叫慘淡無光。


如果你自稱喜歡電影,卻只看好萊塢,等到金馬獎又感嘆沒國片沒共鳴,什麼樣的觀眾,養出什麼樣的市場,不甘心KANO全貢龜,想改善大環境,要從進電影院支持喜歡的國片做起!



金馬 金馬51 推拿 中國 國片 台灣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哈佛老爹
2015-02-25 22:11:33

well said!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