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 篇文章
希望,這是唯一比恐懼更強烈的東西。
飢餓遊戲

影評 《玩命關頭7》觀後感:更強的光頭、更猛的飛車!

2015-04-07 00:16:42


玩命關頭7  

  


  當初翻譯《玩命關頭》的人真有遠見,沒想到出現了「光頭」的雙關語,以主角唐老大(馮迪索 飾),我心目中認為的最帥光頭肌肉男為首,在之後的男角色,幾乎每個都變成光頭或平頭啦~

  唐老大團隊:光頭唐老大、平頭布萊恩(保羅沃克 飾)、平頭泰吉(路達克里斯 飾)和光頭羅曼(泰瑞斯喬布森 飾)。
  唐老大盟友:哈柏探長(巨石強森 飾)是光頭。
  唐老大敵人:戴克蕭(傑森史塔森 飾)是有一點毛的地中海型禿頭(好啦還是算他平頭)。


【更強的光頭】

  「更強的光頭」當然就是飾演反派戴克蕭的傑森史塔森囉,電影一開頭就充分顯現他強到爆表的實力,在弟弟歐文蕭旁邊烙下狠話說會為他報仇(原來是弟控),走出醫院的一路上橫屍遍野,然後他又徒手解決了幾個人、炸了幾個地方,帥氣的走出醫院大門。

  實在好想吐槽,你把人家醫院都砸了,你弟弟在裡面怎麼辦哪~
  可是沒關係,爽片嘛!對邏輯不要太斤斤計較,場面浩大壯觀就好。

  (延伸閱讀--傑森史塔森的另一部沒有邏輯的動作爽片:《偷天派克》觀後感:具備這些,才算有偷天的本領! )


【更猛的飛車】

  如果玩命關頭系列從頭至尾都只是著眼於地面上的競速飆車,那就太無趣了。
  雖然目前為止我還是覺得第五集最好看(劇情設計太精妙),但單論飛車和驚險場景來說,《玩命關頭7》的動作設計上有非常大的突破,非常緊張刺激。

  (1) 從飛機上用降落傘墜落的車子,一台台華麗酷炫的車子搭著降落傘一躍而下,忍不住想像自己要是待在車裡該有多刺激。

  (2) 保羅沃克從懸崖邊的巴士內爬出,跳到莉蒂(蜜雪兒羅卓奎茲 飾)的車尾,一個漂亮甩尾讓他安全著地,整段過程讓人目不轉睛,緊張的捏了大把冷汗。

  (3) 最豪華的超跑,最奢侈的宴會酒店,看著超跑連撞了好幾層酒店玻璃窗,一幕又一幕彷彿在空中飛行的視覺饗宴,超、級、過、癮!

  重點已經不是單純跑車或是坦克的飛車追撞了,而是運用了跑車的元素去設計了許多不同的視覺場面,讓玩命關頭7的動作畫面更上一層樓。


【反派比較強】

  站在客觀的立場來說,反派的動作技巧普遍大勝。
  以下就直接用演員本名而不用角色名稱啦,誰叫這部電影的演員都太紅了。

  (1) 馮迪索 / 巨石強森 v.s 傑森史塔森
    不知道是不是身材的關係,傑森史塔森的許多格鬥動作都看起來俐落許多,馮迪索就有點在拿肌肉棒子硬拚蠻力的感覺(但我還是愛他)。
    反而是巨石強森和傑森史塔森對打的過程看起來比較猛烈、不分上下。

  (2) 蜜雪兒羅卓奎茲 v.s 宴會中穿米色晚禮服的女漢子
    我還記得玩命關頭6裡的女生對打戲非常精采,玩命關頭7的預告剪了一段女漢子穿禮服倒立的畫面讓我超期待,結果最精采的也就只有這段了……
    只好衝著女漢子的倒立,評斷她比較強了。

  (3) 保羅沃克 v.s 傭兵團那個笑得很奸詐說「too slow」的男子
    雖然保羅沃克在懸崖巴士的場景也是險象環生,但單論對打動作而言,傭兵男還是略勝一籌……呃,好吧是大勝很多籌。
    單看那個動作之漂亮、翻牆之俐落,絕對是跑酷兼格鬥好手啊。

  總結就是要看漂亮的武打動作都要看反派人選,其實也沒錯啦,唐老大一夥人明明就是飛車起家的,為什麼要淌這個打打殺殺的渾水勒?


【永遠的保羅沃克】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已泣不成聲無法寫影評,就讓我們在感傷的音樂中謝謝保羅沃克陪伴觀眾這幾年的時光。)

  


原文發表自痞客邦部落格《艾厲森夢遊仙境》:
https://allison220.pixnet.net/blog/post/196266141

歡迎加入 Allison 艾厲森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Allison220.wonderland 


電影爽度:10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7

玩命關頭7 Fast & Furious 7 溫子仁 保羅沃克 馮迪索 巨石強森 喬丹娜布魯斯特 蜜雪兒羅卓奎茲 泰瑞斯吉布森 傑森史塔森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