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篇文章
So we beats on boats against the current, borne back ceaselessly into the past.
The Great Gatsby

影評 [重雷] Age Of Adaline: 嗯?這不是爵士樂。

2015-05-11 22:52:13


這是一個 被男友帶回家後發現男友爸爸是以前情人 的故事。

近幾年來以20世紀上半世紀為背景的電影深得我心,從「大亨小傳」、「模仿遊戲」到「時空永恆愛戀」,這幾部電影中,古色古香的美術風格,讓我這個old soul就算是進電影院不看劇情只看美術都行。尤其是1920s爵士年代為背景的,看完電影走出影院就想開始大肆搜集古董東西(雖然一下就忘了,雖然看完科幻片就會變成科幻咖,看完80s就會想變嬉皮和rock n roll groupie..)。

好,回到正題。

Age Of Adaline這部幾乎可以算是時尚大作的電影,找來Blake Lively這icon當女主角,穿遍從20世紀初到現代的華服,光看Blake身上的衣服就飽了。

簡單敘述一下故事大綱,Adaline在故事開頭被雷電擊中後,開啟了永生的傳奇,因為有著不會老化的外貌,幾十年來Adaline不斷地搬遷、使用假身分,獨自一人過著生活,親人朋友一個個老去、死去,對她來說,這些人事物,都是注定要離別的,沒有什麼是能永遠夠陪伴她。故事後半,她遇到了男主角埃里斯,找到真愛、還順便一起治好(?)了她不會老的病,故事圓滿大結局,恭喜好萊塢又一浪漫少女愛情童話故事。劇情芭樂芭樂,有點無無聊聊的,我想我還是適合The Great Gatsby裡bitchy bitchy的調調。

古代氛圍一向是我的愛,但有一個促使我看這部電影的大誘因是,這部片的主題曲又是Lana唱的,繼上次「大亨小傳」Yound and Beautiful後,又一電影主題曲作品Life is still beautiful,也都是差不多的電影風格,我想以後我可以跟據她唱的主題曲挑片了。去電影院看Adaline只是為了在電影院裡聽主題曲,但等到片尾credit roll都播完了人去樓空只剩我,還是沒等到:"(。

We can go anywhere, right now. Life is still so beautiful-ul.

(真心覺得電影應該找Lana來客串)

-

Age Of Adaline的1920s風格,推測Adaline本人在那時代應該是個社會名流大家閨秀,畢竟能夠在70,80年後的派對上看到自己當年的照片做為擺飾,想必那一定是當代很有名的人物。

Adaline與當時丈夫的合照。

車禍後開啟奇幻旅程的Adaline,除了必須躲避世人的追逐長達50餘年,還必須要永遠隱姓埋名不得談戀愛,終在60年代遇見一位男子得以互許終生,但是很抱歉,她必須得要消失。而後又過了長達三四十年一個人的日子,女兒都已垂垂老矣,自己還是29一朵花孤身一人。

而幾十年後,一樣的事情又重複上演。又遇見了生命中重要的男人,但又可能是個必須離開的人-對當時的Adaline來說。而這次是一位多金帥氣有型的藝術男(就是我的菜)。

說到這位帥哥就不得不提一下,本人rank top1場景,本片最佳笑點

Ellis: You don't like Jazz? 你不喜歡爵士樂嗎?
Adaline: I like Jazz, this is something else. 我喜歡爵士樂,這是別的東西。

(超級打臉回話)

這對白不知道怎麼地,聽起來像婊了一大票音樂人lol,本片最幽默。就好像自認為自己sense超好,放爵士樂來把妹子,結果妹子根本就是爵士年代的人覺得這什麼鬼東西。(導演編劇是想要掀jazz流派戰爭嗎?)

-

後來故事發展到,小兩口經歷幾次約會後,Ellis把Adaline待回家見父母,就在Ellis爸爸懷疑Adaline意圖不軌之時,Ellis帶著Adaline進家門,Ellis的父母與他們見面後,就在這時候劇情超展開了!

Ellis的父親威廉吐出了驚天動地的一個字: Adaline.

(holy shit..... my son dates my beloved lover.)

當然Adaline傻眼當下立馬編造Adaline是她媽媽。突然間這故事就超展開成為了一個亂倫?的故事。原來Ellis的爸爸就是Adaline在60年代未能結成連理的情人。本想重新認真過人生的Adaline,被前男友這麼一亂,正想對Ellis坦誠全部的Adaline又多了一個逃避的理由了-你爸是我前男友

 (不顧妻兒當場把起兒子的女友.........)

這段其實真的很想看Adaline的內心反應,但她表現得十分淡定,不愧是接近100歲的女人。

I'm a true old soul。

(附上當年老爸與我女友的親密合照來與我與我女友的合照做對比)

後來因為威廉看到了Adaline手上的傷疤,認定她就是Adaline,其實Ada當初可以裝死到底,說這是她不小心弄到的,沒想到她就突然這樣承認了,Adaline估計也是私心想跟威廉相認吧。但遇到前情人的內心戲真的太淡薄了,小小的失望了,畢竟那男人也是隨身攜帶婚戒等著她出現的。

不過秘密被發現後的Adaline反而像是鬆了一口氣,雖然也許有小小的狂奔,但既然都被發現了,自己原本也想坦誠,也許這是個良好的楔子。與女兒通完電話,下決心要回去面對的Adaline,調頭回轉時,一檯卡車撞了上來。Ooopsy, 現在是在演One Day(真愛挑日子)嗎? 當Adaline飛出車外,躺在草地上瀕臨死亡之際,我就意識到了往後的劇情會如何發展。

果不出其然,Ellis王子救公主,再次電擊Adaline重生,還因為電擊恢復了正常的身體,得以跟Ellis白頭偕老。這段講到這裡就夠了,真的足夠了,你們不想再聽下去的。

(不過我唯一的好奇點是,最後Adaline跟Ellis坦誠的所有後,Ellis的反應也太淡定,電影把重要情節都默默地帶過.............)

-

當然最後這個亂倫浪漫唯美愛情童話故事,有了個圓滿大結局。但比較可惜的是對於Ellis沒有太多的著墨,爸爸威廉還顯得比較是關鍵人物,而片頭幫Adaline偽造文書的Jeff,沒有他的故事是有點可惜的。

但是,商業片嘛:)

-

Life is still so beautiful.

Age Of Adaline, 2015 May 10th. Checked. by KLS

-圖片來源自網路 官方釋出公開劇照-


電影爽度:8
故事劇情:2
氣氛營造:8
演技表現:6
題材鮮度:3

Age Of Adaline Blake Lively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