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 篇文章
Why so serious ?
黑暗騎士

影評 《瑪姬》短評 -- 我的小瑪姬

2015-06-01 06:10:51


 

這部評價大致貶多過於褒,IMDb僅有5.8,爛番茄新鮮度和觀眾評分也僅只52% 和 37%,多數的稱讚全給了阿諾的突破性演出和艾碧蓋兒貝絲琳的成熟演技,所有的批評則全直指影片本身的拙劣,反響極為不佳。導演亨利霍柏森是混劇組出身,在這之前曾做過《陰屍路》《公主與狩獵者》等多部影集和電影的片尾、片頭設計,並沒有太多甚至沒有任何實質的導片經驗,作為一部長片處女作,《瑪姬》的成果確實不佳,最終仍是靠演員的表演撐起了整部片,才得以挽救其他技術面的缺失與敘事步伐的模糊亂奏。 

裹著喪屍病毒蔓延的外衣,骨子裡實則非常單純的親情劇,影像和氣氛營造的很像一回事,可惜約翰史考特三世這位第一次執筆的菜鳥編劇寫出來的劇本跟學生畢製作品一樣經不起考驗;對白不夠內斂、主旨不夠明確、欠缺一個讓角色極力追求的麥高芬,使全片完全陷入一種虛無飄渺的遊蕩。明明故事背景已設定了不少有趣且值得深入挖掘的素材,但導演卻寧願浪費大量時間把鏡頭定在演員憂傷的特寫上,令觀眾對這些鏡頭感到無比煩悶,讓戲劇性變得如此薄弱。

年邁的阿諾戲路一直以來都比席維斯史特龍、尚克勞德范達美、杜夫朗格這些同輩動作片硬漢還來的廣,既能拿槍也能搞笑,這次耍起溫情,散發剛柔的父愛,再次證明了他的戲胞遠比史特龍那臉僵硬的肉毒桿菌還要活躍許多,即便仍有不足之處,但服老並勇於挑戰多樣戲種的精神已經值得嘉許。而正處於童星轉大人時期的艾碧蓋兒細膩深刻的內心轉折也依然備受肯定,近年接戲也非常重質量,後勢持續看漲! 

為呼應主角名字與片名「瑪姬」,電影特別選了爵士傳奇歌手小奧斯卡布朗《前進華盛頓城》專輯中那首獻給女兒的「Maggie」作為插曲,襯托阿諾對愛女的深情呵護,頗窩心啊 ~~ 

我知道阿諾的「I'll be back」已經被大家講到爛掉,但這句經典台詞這次真的又出現了!只不過這次不是脫口自阿諾,而是換成一位警察當面對著他說這句台詞 :「給我閉嘴,聽著,我會再回來的!」,當下聽到之後只覺得「這梗到底玩夠了沒」XDD....

 

想看我的更多影評,歡迎到我的粉絲專頁按讚訂閱喔: https://www.facebook.com/filmisland?ref_type=bookmar


電影爽度:5
故事劇情:6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6

我的殭屍女兒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