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篇文章

影評 導演在幫觀眾畫小說的重點

2015-07-12 20:26:57


  這部電影,在沒觀看任何影評的情況下,上映第二天我就去看了,因為拜讀過這本小說,算是滿心期望,沒想到最後一幕時,我跟其他觀眾都發出驚嘆,一種屬於無言以對的嘆息!

  選角方面,相當忠於原著,角色們的特質都與小說描寫的相差不遠,至於演技,女主角遠勝男主角。劇情方面,也是從頭到尾都相當忠於原著,節奏相當明快,把一些枝微末節的情節刪掉,也刪掉小說裡女主角經常與內心女神天人交戰的情節(講白話,就是女主角總是會有嘴上說不要,身體倒是很誠實的矛盾情況,這部分刪得好),連格雷內心陰影的部分也略為刪減,實屬不該(格雷使用陰莖比提到內心陰影還多,片名可能得改成「格雷掏出五十次陰莖」會更恰當),不過劇情演來順暢,該有的情節都放到電影了,大至搭直升機、送跑車這等大事,小至翻白眼、咬下唇這類小事。不論是選角或選材,導演的表現算是稱職。

  導演的宗旨應該是「重視陰莖,忽略陰影」,既然很少提到內心陰影,那麼就別指望看到甚麼精湛的內心戲了,男主角彈鋼琴原本還以為他要展現內心孤寂感,怎知女主角一靠過來,他立馬用「火車便當」的姿勢帶她回床上,由此可知,片中焦點都放在情慾戲,賣點也在此,但說實在拍得並無獨到之處,除了俊男配美女秀出強壯身材與曼妙曲線之外,其他的大概不足一哂。畫面的呈現算不上有藝術感,也蹦不出任何激情,幾場情慾戲下來,我真的哈欠連連,甚至覺得拍攝搭直升機與拖曳機的空拍畫面,還比情慾戲來得精彩。奉勸大家別指望看到精采的情慾戲,還不如回家看波多野結衣。

  這個導演不知是否有讀過唐詩,她完全掌握了七言絕句「嘎然而止」的精隨(講白話一點,就是點到而止,留下許多遐想空間),電影的結局也是瞬間「嘎然而止」,以至於滿場觀眾瞬間驚呼,留下無言以對的嘆息。

  整部電影,無疑是導演在幫觀眾畫小說劇情的重點,百分百忠於原著,毫無創新之意。

  我只想對導演說:


電影爽度:3
故事劇情:5
氣氛營造:5
演技表現:6
題材鮮度:3

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