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篇文章

影評 《生命中最抓狂的小事》 不把它一口氣看完我什麼都做不了!

2015-08-23 15:58:41


還沒看這部電影之前,看其影評和介紹,知道這一部電影是被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就是因為這一點,我就用了看文藝電影的角度去欣賞,結果原來電影比我預其中有趣得多。電影是由六個故事組成,故事與故事之間看似完全無關,但又令觀眾聯想到同一種訊息。導演的拍攝手法就好像帶我們坐上雲宵飛車,當你坐上去後,你不會有機會吸一口氣。整部電影都充滿黑色幽默,所以大家千萬不要太認真去想劇情的合理程度,因為劇情的誇張程度真係令人目定口呆,畢竟是電影嘛。

大陸把電影片名的西班牙文Relatos salvajes 直翻為《㐬蠻故事》,台灣翻作《生命中最抓狂的小事》,我覺得台灣翻得比較貼切,因為每一個故事事源都是因為一些”小事”而引起。主角們都會做出一些平常只會出現在幻想之中的行為,就好像當有人在街上不小心撞到你,你腦海一定有想過用十萬句髒話罵他,而電影就誇張十倍,劇情就是這樣開始一發不可收拾。當觀眾看完整部電影的時候不禁會大嘆一句神經病,但當大家用心感受這部電影的時候,應該不難發現每一個極度誇張的故事背後帶出的反思,從阿根庭政府制度的問題,官員的貪腐,到人與人之間的矛盾,用一種”不可能”的方法去宣泄,猶如《Gone Girl》跟《The Cabin in the Woods 》般誇張的諷刺手法去敘述這六個故事,不同的是這部用一種輕鬆幽默的手法去拍攝。當有事情發生,大家在旁吃爆米花的時候,有認真想過事情的真正意義,還是笑笑就算,電影要說的事情大概是這樣吧。

P.S. 最近北韓因為南韓在邊界廣播反北韓訊息,北韓領導人因此向南韓發炮,當我看到這新聞報道的時候,不禁令我聯想到電影中的誇張手法,當我以為這些事情只會發生在虛假世界中的時候,原來它的確發生在我們身邊。


電影爽度:9
故事劇情:9
氣氛營造:9
演技表現:8
題材鮮度:10

生命中最抓狂的小事 無定向喪心病狂 Relatos salvajes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