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篇文章

影展 人性誘惑

2015-10-18 16:15:17


人性誘惑 Foreign Body
2015 波蘭電影獎最佳配樂提名 / 2014 芝加哥影展
年輕帥氣、信仰堅定的義大利有為青年,為了就近等待決心入院修道的波蘭女友能回心轉意,不遠千里赴華沙求職。不料遇上美豔富有卻尖銳無情的女上司,狡詐地以慾望之名不斷勾引,一步步試圖擊潰他虔誠的宗教信念。為了名利,女上司不惜一切利用算計,然而事態逐漸失控,一切即將瀕臨崩潰,青年能夠全身而退嗎?

高齡七十六歲的波蘭宗師級名導贊努西,帶著一貫精準卻優雅的鏡頭瞄準現代波蘭,描繪宗教傳統的美德於共產及資本主義交會之下,彼此碰撞激盪的人性慾望。贊努西透過性格鮮明的角色,充滿張力的劇本,呈現善與惡的抉擇、犬儒主義和理想主義的衝突。導演於片中特別選用故友奇士勞斯基《機遇之歌》主題曲,以抉擇為主軸的兩部電影遙相呼應。

克里斯多夫贊努西 Krzysztof ZANUSSI
克里斯多夫贊努西,1939 年生於華沙,畢業於洛茲電影學院,以反思波蘭歷史、政治,探討道德焦慮為創作主軸,拍攝作品逾七十部,與波蘭斯基、奇士勞斯基等大師齊名,更曾與華依達共獲紐約影評人協會所頒發的特別成就獎。
  11.06  〈五〉 16:20 新光影城 1 廳
  11.12  〈四〉 14:00 新光影城 1 廳
  11.14  〈六〉 12:20 新光影城 1 廳
 



大師饗宴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