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篇文章

影展 巴黎式出軌

2015-10-18 16:15:59


巴黎式出軌 In the Shadow of Women
2015 坎城影展導演雙週開幕片 / 2015 紐約影展 / 2015 多倫多影展
紀錄片導演皮耶和瑪儂是夫妻,亦是工作上的拍檔,多年的婚姻生活漸趨平淡。當皮耶遇到年輕的伊莉莎白,馬上深受吸引並展開祕密戀情,如魚得水地周旋在妻子和情人間。但當他得知平常無怨無悔的妻子,竟暗中對其他男人意亂情迷,他內心的妒火突然熊熊燃燒⋯⋯。

電影詩人菲利普卡瑞一向喜愛即興創作,這回改與布紐爾的御用編劇卡里耶爾共同創作劇本,堪稱是他的作品裡結構最完整的一部。不變的是詩意的黑白影像,與愛情辯證的命題。對這類題材早已冶煉得爐火純青的他,在本片更是細膩捕捉男人的自私、女人的嫉妒,以及男女感情關係的進退。路易卡瑞這回感性獻聲,犀利旁白為影片下了完美註解。

「世上的女人像雲,她的影子能遮蔽陽光,會在你身旁飄蕩。也一如她給你的愛,已經不在。」──菲利普卡瑞

菲利普卡瑞 Philippe Garrel
菲利普卡瑞,1948 年生於法國,後新浪潮代表性的導演之一,作品多由自身私密經驗出發,以詩意簡約的手法,探討創作、慾望、孤獨與革命,1991 年曾以《餘音不再》獲威尼斯銀獅獎,2005 年再以《安那其戀人》獲威尼斯最佳導演。
  11.16  〈一〉 14:50 國賓長春 A 廳
  11.19  〈四〉 21:30 國賓長春 A 廳
  11.21  〈六〉 22:20 新光影城 1 廳
 



大師饗宴

留言
或您可以完整的文章回應 點此回文

電影相關文章


院線話題